中共暂停跨国收养 美国人将目光转向国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2020年3月初,中共以疫情为名暂停了外国收养计划。到现在为止,中国是仅有的几个没有恢复国际收养的国家之一。许多等待的美国人转而在国内收养。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周一(30日)报导,自2019年1月以来,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德里弗(Cady Driver)一直试图从中国的一家孤儿院收养一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小姑娘。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她改用了国内收养程序,于上个月收养了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另一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中国女孩艾拉·费(Ella Fei)。

“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我们不知道中国是否会重新开放收养项目。”德里弗说,“当这种情况不确定时,很难拒绝国内的选择。”

美国跨国收养的儿童大多数来自中国,十年来,美国家庭每年收养约2000名中国儿童。据美国国务院 7 月的报告,去年,美国家庭收养了 202 名中国人,比 2019 财年( 819 人)下降了 75%。从 2019 财年到 2020 财年,跨国收养的总数从 2,971 人降至 1,622 人,下降了 45%。

麦迪逊儿童领养协会(Madison Adoption Associates)国际项目主管汉森(Sarah Hansen)说,北京停止签发许可后,她的机构于6月暂停了其中国项目的申请。这是该协会自1990年代末成立以来,第一次停止接受领养中国孩子的申请。

“我们认为,如果该档案资料不能用于收养,那么花他们的时间和资源不合适。”汉森女士将收养文书工作描述为一项“巨大的事业”,“一旦中国的程序恢复正常,我们将立即恢复接受申请”。

麦迪逊儿童领养协会在泰国、保加利亚、多米尼加共和国、哥伦比亚和菲律宾也有项目。所有这些国家都恢复了收养计划,同时为防止中共病毒,也制定了严格的旅行协议。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说,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定期与中共官员讨论跨国收养暂停的问题,并正在寻求解决办法。

领养机构和与他们合作的家庭都认为,尽快与收养家庭团聚符合儿童的利益。许多儿童生活在机构化环境中,那里通常资源不足。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