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塔利班谈判 阿富汗抵抗阵线要求先停止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周日(9月5日),阿富汗抵抗塔利班组织的“民族抵抗阵线”领袖宣布,同意立即结束战斗。有消息称,塔利班可能随时宣布组成新政府。

9月5日,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领袖艾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soud)在声明中宣布,同意立即结束战争,继续与塔利班谈判,但要求塔利班停止攻击潘杰希尔和安达拉布。

此前,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与塔利班为控制喀布尔北部的潘杰希尔省仍在继续战斗,这是阿富汗最后一个抵抗塔利班的省份。

塔利班发言人周日早些时候表示,塔利班武装已经进入潘杰希尔省省会城市并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有消息称,塔利班随时可以宣布组成新政府。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应该与塔利班接触对话,以解决未完成的撤侨问题和阿富汗难民问题。

另外,塔利班新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联合国主管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斯与塔利班头目进行了会晤。

新唐人电视记者李兰、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