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0名大巴司机省交通厅前请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 继续关注大陆的消息。河南郑州市取缔两证座位不符的大巴,全市有一半的旅游大巴,1000多辆停运。9月6号,200名旅游大巴司机省交通厅请愿,打出“我们要生存、我们要吃饭”的横幅,要求变更登记,让他们正常营运。

6号,大约有200多名大巴司机来到位于郑州的省交通厅前,他们在大巴贴上“我们要生存、我们要吃饭”的横幅。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到场,扯掉车身的上横幅。业者透露,郑州换领导,新官上任三把火,烧过头了,都烧掉老百姓的饭碗了。

郑州市旅游大巴租赁公司老板袁先生:“郑州总共3000多辆,有一半不让跑,将近有1000多辆嘛,要不然会去上访吗?集体,也没有人组织,都自愿去。我们的手续都是齐全的,证是他们办的,现在说不合格了,就不让我们跑了,那你们就是这样欺负老百姓吗?不能说我们的车子黑车不能营运,你说不让跑就不让跑了,什么也不管了,你让我们东西该变更变更是不是?”

目前郑州取缔的是行车证与营运证核定的座位不相符的大巴,行车证的座位数是当地车管所根据车辆的实际座位数进行登记,但是交通局办理的营运证核定的座位数与实际不相符。

郑州市旅游大巴租赁公司曹先生:“行驶证和营运证座位不符,不一样那种车不能跑,河南是打工大省,都喜欢用大座位,座位多的话拉更多,坐的人多一点,所以说他们的费用低嘛,政府现在正在打压这种车。”

据了解,两证相差的座位数从1个至4个不等,维权的结果是,相差一个座位不符的可以营运,但司机们要求变更登记,让他们全部都能上路。

郑州市旅游大巴租赁公司马经理:“证件不符的就不让上路,是当初政府给他们办的证不相符,但是现在政府要取缔他们,他们不愿意,现在政府不给他们改啊,他们所以才去维权嘛。”

旅游大巴司机挂靠公司,自己申请贷款购买,贷款额从(人民币)80万元至40万元不等,而郑州自7月以来,经历了洪灾、疫情,旅游业受到重创,对于被取缔的司机更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