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男子遭安提法枪杀 律师起诉政府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3日讯】去年,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名男子丹尼尔森,遭到安提法成员枪杀,受害人遗产规划律师,向联邦法院起诉波特兰市政府官员失职,要求赔偿1300万美元。

亚伦 ·丹尼尔森(Danielson)于2020年8月29日在波特兰遇害,他是右翼团体“爱国者祈祷”的一名成员,凶手是一名自称极左派无政府共产主义安提法的成员麦克· 雷诺埃尔(Michael Reinoehl)。

枪击事件发生前,这两个团体在波特兰发生冲突,几乎没有警察干预。

据大纪元时报获悉的法院文件,起诉书称,波特兰市长兼警察局局长泰德·惠勒等城市官员,“在维持和平工作和应当承担刑事责任的地方,制造了真空。”导致了亚伦丹尼尔森的死亡。

波特兰市官员知道,8月29号晚上,会有大规模示威,但却选择部署最少数量的警察,同时还命令警察“远离视线”。丹尼尔森就在当晚被杀害。

丹尼尔森的律师表示,丹尼尔森被剥夺了和平集会和受到法律平等保护的宪法权利,要求赔偿1300万美元 。

律师还称,“这个案子是关于问责制的,该城市对公共安全采取危险而致命的不干涉方式。”

去年夏天爆发的美国黑命贵运动,在多个城市引发连锁反应,波特兰市连续几个月出现暴乱,联邦大厦、法院大楼等建筑物遭到严重破坏。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