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总裁选战 岸田安全政策重点是抗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日本自民党总裁及下一位首相的主要竞选人岸田文雄,日前举行记者会发表了自己的外交与国安政策。他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将会继续强化国防和海警队的力量,以便于应对中国威胁。他强调了抗中路线,并直言台湾的安定与香港的民主主义正是应对北京威权的“试金石”。

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岸田文雄召开记者会,发表了自己的竞选承诺,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外交与国安政策

外交政策方面,岸田把重点放在如何应对中共政权上。他表示,北京当局推出“一带一路”巨大经济圈的构想,目的是要扩大“亲中国圈”。而日本要应对中共的威权体制,台湾海峡的安定和香港的民主主义正是试金石。

他表示,如果自己当选自民党总裁并成为首相,他会领导日本政府与“崇尚自由、民主和法治等价值观”的台湾加强合作。他还指出,在香港沦陷以后,台湾可能就是北京当局的下一个目标。岸田强调,如果台湾海峡发生战事,日本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日本应继续加大防务建设,以应对外来的威胁。

在安保政策方面,岸田文雄强调,日本周边的安全环境正变得越来越严峻。他主张应该在让日本保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等方面加以讨论;还应该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制,以便将来在遇到无法判断能否行使武力的“灰色事态”时能够及时应对。

他还提出,应该进行必要的修法,强化海上保安厅与自卫队的合作,以应对中共向海洋扩张的野心及台湾海峡的紧张形势。

岸田强调,外交与安保政策事关国家利益,必须下定决心,采取毅然的态度。他还说,为了保护国民的安全,他不会盲目地坚守国防开支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1%的原则。

岸田文雄还强调了人权、民主和自由的重要性。他表示,他将会选用一位人权事务特使,以应对在安全和人权领域越来越咄咄逼人的中国(中共政权)。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预计于今年9月17日公告、29日投票、开票。由于自民党目前在参议院及众议院掌握多数席位,该党的新任总裁将被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

目前,除岸田文雄已决定参选外,目前担任行政改革大臣的河野太郎也是角逐自民党总裁的热门人选,在对华政策上,河野太郎一直是一名鹰派人士。

此外,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虽然尚未宣布是否参选,但外界认为他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热门人选。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河野太郎的民众支持率最高,石破茂和岸田文雄的支持率则旗鼓相当。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