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乘出租车曾遭拒 司机回应让他哭笑不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当年凭电视剧《上海滩》爆红的周润发发哥),受访时透露一件趣事,某次赴北京拍戏,他下了飞机搭计程车,遇上一名司机说要交班了,若顺路才可以载他。为赶时间发哥亮出自己的身份,但司机的回应让他哭笑不得。

周润发继1999年获颁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2001年获香港城市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后,前不久又获香港浸会大学颁授荣誉人文博士,表彰他为电影作出的贡献。在媒体拍摄的现场照中,头发灰白的发哥身着博士服,十分谦卑地弯下腰来,让校长为他授帽拨穗,一如既往地温文尔雅。

陆媒搜狐网最近在报导这一消息时提到周润发的谦逊事迹。文章称,周润发曾在一档节目中表示,他在北京的知名度并不高。周润发讲述,自己有一次在北京的郊区外拍戏,当时因飞机延误,抵达当地时间已经很晚,他担心让剧组人员久候,于是拦下了一辆计程车。司机问周润发去哪,但周润发说出地方后,司机说不顺路要下班了,意思是根本就不想载他。

情急之下,周润发说出自己的名字和事由,希望司机可以通融一下。没想到这位司机竟然说:“周润发是谁?我不认识。”这让周润发哑口无言。所幸司机最后还是答应载他到拍戏地点。

周润发回忆起这段往事,除了觉得有趣,也让他感慨自己“名气不够大”。

被影迷称为“发哥”的周润发,入行前做过擦鞋工、办公室助理、包裹搬运工、酒店服务生、照相机推销员以及计程车司机等,入行后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对演戏的投入,成为国际巨星,甚至进军好莱坞。

今年66岁的发哥从影近50年,主演过多部经典作品,1980年因电视剧《上海滩》爆红,1986年因电影《英雄本色》成为家喻户晓的巨星,1995年曾赴好莱坞发展。获奖无数的他,凭借《英雄本色》、《龙虎风云》、《阿郎的故事》三次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帝,两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发哥虽大名鼎鼎,头顶星光,但私底下他相当亲民,平日外出经常选择坐公交乘地铁,与粉丝的互动非常亲切。无论是行山,还是买菜购物,遇到粉丝要求拍照,他从不拒绝,而且都是他自己拿手机按快门。因为在他看来,掌镜的人容易显得脸大,所以他都会“抢占”这个“关键”位置,贴心举动感动网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