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福州鞭炮案 两名维权人士刑满出狱

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唐兆星,2018年因在拘留所门口放鞭炮迎接朋友出狱,被冤判三年徒刑。今年9月12号刑满获释,但林应强出狱时,赤膊走出监狱大门。唐兆星则拒绝在刑满释放书上签字,用这样的方式抗议当局对他们的迫害。之后,他们二人被狱方强行用警车押送回福州仓山户籍所在地,移交给当地司法所。

吉林维权律师马东林列车上猝死

吉林维权律师马东林到内蒙办案,9月10号下午从内蒙双辽搭乘列车返回长春时,在车上猝死。知情人士透露,马东林死于心肌梗塞。事发时,车上有两位访民拍下了乘警处理现场的画面。11号,长春的一些维权人士陆续来到他的灵堂前追思、悼念。

“凤凰金融”受害者 聚集海南信访局抗议

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金融平台暴雷,约7万名投资人血本无归,9月6号,大批受害者聚集在海南海口信访局门外抗议,结果遭到大批警察镇压。

律师要求会见杨绍政 遭警方拒绝

原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因发表政治敏感言论,今年5月被贵阳警察秘密带走,之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府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日前,他的代理律师萧云阳,向警方要求会见,但遭到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