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宪法日 北京如临大敌软禁709案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9月17号是美国宪法日,中共公安派便衣骚扰、软禁“709大抓捕案”中的律师和家属。其中王全璋律师夫妇被五辆汽车、十多人围堵,围堵的人告诉他们,等晚上美国使馆活动结束后才能自由行动。

“709案”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发贴文说,去年美国宪法日被警察堵门,所以今年她和王全璋提前躲到昌平,17号上午他们把车停在路边,被5辆汽车和10多人围堵。

李文足发布的视频显示,车子被截停后,一名便衣强制开车门,并伸手拔车钥匙。

王全璋的妻子 李文足:“你一个陌生人,你上来把我的车门打开,然后冲过来抢我的车钥匙,然后拦着我,你吓死我了。”

便衣说,我们现在要检查你的身份证和驾驶本,等会派出所的人过来,今天你们哪儿也去不了。

中国维权律师 王全璋:“你的证件仅仅证明你警察的身份,(便衣:我就是警察),并不意味着有任何的权力去做任何的事情,你要做传唤,你要有传唤证。(便衣:我没说要传唤你),你没传唤我,你现在干嘛?你抢夺啊!”

二人被拦截后一直在车里待到晚上,李文足说,回到家中,查看摄像头视频,发现17号凌晨0点38分,警察就堵在空屋子门口了。

当天,李和平律师夫妻也受到骚扰。他的妻子王峭岭发推文说,17号一大早,李和平要遛狗,被一群便衣包围,警察还警告王峭岭:今天不许出门!限制的理由:保密。

李和平律师之妻 王峭岭: “这是我先生李和平,他要出门,跟着他的人,还有站在车边的人,这几个白色T恤的和橘黄色车边两个,还有大的商务车旁边的都是警察。”

当天,余文生的妻子许艳也受到骚扰。

余文生律师之妻 许艳:“我早上6点10分准备开门送孩子上学,门口已经被8个男的,堵着我不让出门了。我不知道是因为昨天我去南京探视余文生律师?还是因为今天是美国宪法日?”

据了解,美国驻华大使馆原订于17号,安排大陆维权律师及家属出席交流活动,但中共警察提前软禁了获邀人士。除了王全璋和李和平,王宇以及唐吉田等多名律师均被带走或失联。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