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争取加入CPTPP 澳大利亚设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对于北京争取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表示,反对中方加入,直到中方停止打击澳大利亚的贸易出口,并恢复两国部长级的接触为止。

本周四,北京宣布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这需要全体11个成员国的支持才能被接纳。

CPTPP于2018年由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新西兰等11国共同签署,被视为抗衡中共地区影响力的重要经济结盟。

澳洲贸易部长特汉(Dan Tehan)说,北京无法加入CPTPP,除非中方针对现有贸易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履约记录”,说服CPTPP的成员。这一过程将要求北京恢复与澳洲的高层对话。

澳洲先前已就中方针对澳洲大麦和葡萄酒课征高额关税,要求世贸组织做出裁决。

自从澳大利亚呼吁对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国际溯源调查后,中共针对澳洲的很多农产品出口,采取了增加关税或倾销调查等报复措施。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