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台日情谊 台南总爷和风文化季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2021台南总爷和风文化季,因为灿树台风来袭,开幕活动延后一周,于周六(18日)举行。除了精彩的鼓乐、乐团演出和文创美食市集,也有许多手作DIY体验,要让民众感受浓浓的异国文化。

台南市长黄伟哲与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所长加藤英次,为远从福岛县跨海来台、重达20公斤的白河达摩点睛开眼,祈求总爷和风文化季顺利圆满。

台南市长黄伟哲:“台湾跟日本、日本跟台湾事实上交流非常密切,而台南市在跟日本的友谊,在跟所有的城市的友谊城市或姊妹市中间,日本就占了将近一半。”

台南市在地鼓乐团及台湾甲胄武士队联合开幕演出,气势威武。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所长 加藤英次:“今年特别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10年以前,日本大地震发生,我们非常感谢台湾的人民,对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我们的支持和协助。现在目前有疫情的情况,那么我们日本台湾互相帮助。”

结合台南美食和文创的和风市集,还有浴衣、手作、陶器、达摩彩绘等体验,让民众不用出国,就可以感受浓浓的异国文化。

民众:“刚好我们有来参加活动,想说来体验一下。”

开幕仪式后,与会来宾还一同品茗,体验日本茶道文化。和风文化季系列活动,见证台日10年来互助相伴的友好情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