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候选人辩论:中共可能入侵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8日讯】角逐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裁的四名候选人,周六(18日)下午出席公开辩论会,会上除了讨论疫情、经济与能源政策,还谈到对台海局势的看法。

周六的辩论会在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自民党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以及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四人中展开。

他们谈到对台海局势的看法。

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河野太郎:“我无法否认中共入侵(台湾)的可能性。但很多事情更可能发生在灰色地带,包括信息战和某些程度的干扰。”

他说,日中关系不仅关乎安全、也与经济和人文交流有关,领导人的对话应定期举行。

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河野太郎:“我们需要指出,中国(共)不应该在扩张主义上占据主导地位,而是应该作为参与者,行使自己的权力或遵守国际秩序。”

岸田文雄表示,如果中共入侵台湾,日本应在日本法允许的范围内,采取行动。

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岸田文雄:“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真的发生了,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以合法的方式,保护日本公民的生命,包括我担任外相时处理的日本和平与安全法。”

获得前首相安倍晋三力挺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则表示,由于中国不断加强军事能力,台湾有事的概率很高。

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高市早苗:“设想最坏的情况,并将风险最小化,是我一贯的政治立场。我们需要思考,台湾海峡危急的可能性很高,应该做好准备。但当提到我们能做什么,日本在军事的能力上受到限制。”

高市早苗表示,为弥补这一点,日本要保有有效的威慑与应对能力,以及加强日美同盟的关系。

另一名候选人野田圣子则表示。

日本自民党总裁候选人野田圣子:“在美中的冲突下,做为美国盟友的日本,应该协助提升美中关系。日本就地缘政治上来说,与美中有着经济关系,能够扮演实际解决冲突的关键角色。”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新领导人的官方竞选活动于周五(17日)开始,并于本月29日举行投开票作业。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