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福建疫情蔓延 纽约实施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9日讯】截止到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2千7百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至少466万人死亡。纽约市开始执行强制疫苗接种令,引发争议。而中国多地,疫情形势严峻。来关注,本周的疫情最新动态

福建的中共病毒疫情仍在扩大,中共交通部下令,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区的客运服务,各地城市也纷纷发通告,要市民就地过节。

莆田市民王先生:“这一次因为Delta病毒,这个病毒比较厉害,传播速度很强,这边政府是宁可错杀也不放过,直接大动作搞起来,如果等发现了再搞已经来不及了。”

莆田市旅馆业市民刘先生:“不管是中风险区、低风险区都停掉了,关门了。进也不能进,出也不能出,现在我们这边旅馆业全部停掉,不管大旅馆小旅馆全部停掉。”

中共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6号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福建这一轮新增病例中,一半以上都是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担心实际感染的人数可能更多,目前病毒扩散的范围可能更广。

今年的中秋假期,受疫情影响,很多家庭恐怕无法团圆。

刘先生:“我们都是外地人,我是江苏人,我都想回去过节,这次走不了,我们机票、车票都退掉了。”

福建这波疫情中,学校和幼儿园成为了主要传播中心,在莆田市,至少有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爆发疫情。

目前,莆田、厦门的所有学校、幼儿园已经全部关闭。

美国纽约市政府9月13号执行疫苗令,要求进入餐馆、酒吧、健身房、博物馆等的顾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违反规定的商家将每次罚款1,000(美)元。

纽约华埠台湾武昌好味道老板 Andy Huang:“对我们也产生了很多的不便,因为他(顾客)觉得你没有资格去查我的疫苗打不打,这是我的自由。”

联合国大会即将在纽约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秘书处不能告诉国家元首,没打疫苗就不能进入联合国。

俄罗斯反对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大会,批评这种作法是歧视。

最终,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总统、总理和外交官员,不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专家小组17日进行表决,以16票反对、2票赞成,不建议为16岁以上人群打第三剂辉瑞/BioNTech疫苗加强剂。不过,支持65岁以上长者和高风险族群追加施打。

佛罗里达大学生物统计学教授Ira Longini :“我们很可能需要加强剂,它可能成为我们疫苗接种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需要根据科学证据而不是影射或某些人的意见。而且我真的认为在六个月内,我们就会对这个问题有非常明确的答案。”

预计 FDA 将很快做出决定,不受专家组建议的约束。

英国政府宣布,将大幅放宽英格兰地区入境政策,以促进旅游业发展。

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我今天将宣布另一件事,除了欧盟和美国之外,我们将承认 50 多个国家的疫苗计划。”

此外,从 10 月 4 日起检测过程将简化。来自低风险国家、完成疫苗接种的乘客,将被允许进行较便宜的病毒快速抗原检测,以取代昂贵的PCR检测。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