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胎儿说话

悠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4日讯】如果我们说胎儿在母亲肚子里就可以说话,那一定会有人说是异想天开了。古籍中还真有这样的记载。

一、胎儿说话救母

据《北梦琐言》记载,后唐明宗皇帝未显贵时,跟随分封地大将李存信巡视边境,住在雁门的一家旅馆里。旅馆里的女主人正怀孕,明宗到时,女主人还没准备酒饭。

女主人腹中胎儿对母亲说:“天子到了,应尽快准备饭食。”胎儿的声音女主人听的清楚。女主人感到很奇怪,就急忙起身亲自到厨房里准备饭菜,而且还特别恭敬小心的侍奉。

明宗因为女主人前倨后恭,就追问她原因,女主人说:“公贵不可言也。”又问她为何这样讲的原因,女主人就把肚子里的孩子腹语的事全都说了出来。明宗说:“你这样恭顺着说,是怕我屈辱你罢了。”后来果然象女主人说的那样,明宗做了皇帝。

二、命中注定的命运

在很多高人看来,人的命运在一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不仅人的一生是注定的,整个大的天象都是已经安排好的。这就是预言的原理。李淳风、袁天罡、诸葛亮和邵雍等预言家,他们其实就是看到了这个规律,写出来而已。

(转自正见网/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