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无预警泄洪 叶县、南召县损失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近日,河南平顶山市叶县和南阳南召县遭遇暴雨,当地大小水库都超过警戒水位。当地民众曝光,由于水库无预警泄洪,房屋和车子泡水,损失惨重。

25号,河南平顶山市叶县遭遇暴雨,有网友发视频,曝光白龟山水库泄洪没通知,部分房屋被淹、大量车子泡水,损失惨重,大批民众涉过及腰深的洪水转移。记者上网查到一篇水库泄洪的报导已经被删除,内容提到:“平顶山叶县应急管理局法伟主任在电话中说:9月25日凌晨1时,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公告,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辖区内孤石滩水库泄洪。”

当地民众也透露,水库泄洪事先没有预警。

河南平顶山市叶县张女士:“淹水很严重,严重地带都转移到安全地带,这儿水库叫孤石滩水库、石漫滩水库,听说是孤石滩泄洪。”

25号,叶县多个乡镇也出现洪涝灾害,现场视频显示,当地有很多羊溺毙,养殖户将水里的死羊拖出来。

河南平顶山市叶县匿名店家:下雨下的太大了,乡里呢有那部分的地方有点断电了。这具体的我不知道,我是县民,我说句话(当局)都给你威胁。”

24号,南召县经历了近年来最大的洪灾,黄鸭河沿岸的滨河公园设施损毁严重,马市坪、乔端、小店、皇后等乡镇通讯、道路中断,部分村庄水深达2米,还有部分房屋倒塌。南召县民众透露,鸭河口水库泄洪事先没有通知,目前停电,部分地区停水。

河南南阳市南召县陈女士:“这个水,一点多、十二点左右涨的,夜里下的雨嘛,水库啊,稍微大点就那个鸭河水库,县城就是我们那个滨河公园嘛,几乎全损了,我们这儿主要是乡里面的路可损坏了,乡里面严重。”

据《潇湘晨报》报导,近日,河南南阳南召县遭遇特大暴雨,当地80个中小型水库均超过汛限水位,鸭河口水库库区水位一度每小时上升1米,形势严峻。 25日凌晨起,鸭河口水库开始泄洪。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