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3中国热卖 首批产品几乎售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7日讯】苹果(Apple)全新的iPhone 13系列近日上市,在中国引发抢购热潮,上海多家苹果直营店挤满了排队与选购的人潮。工作人员表示,首批产品几乎已售罄,部分手机机型与颜色,要等待一个月才能取货。

据中央社报导,iPhone 13系列手机上周开卖,中国各大电商平台的存货在预购期间就几乎秒光,剩下的库存也在开卖后销售一空。苹果官网首批开放预购的产品也出现类似情况。

iPhone 13系列上市后的第一个周末,中央社记者实际走访上海多个苹果直营店,几乎每间店面都挤满了消费者,有些人想先试试看全新的系列,再考虑是否购买;有人则是想到实体门店碰碰运气,看看能否能买到仅剩的库存。由于人流量太大,工作人员甚至要在门口控管进店人数。

苹果店内的工作人员一边介绍iPhone 13系列的特色,以及和iPhone 12系列的差异,一边应对消费者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多人关心的问题是:“现在可以买到iPhone 13吗?”

根据工作人员的说明,目前苹果实体店面仅剩下iPhone 13与iPhone 13 mini,可供没有预约的消费者现场购买,但是选择也不多,只能从现场仅剩的颜色与容量型号挑选。他们还提到,目前iPhone 13 Pro或iPhone 13 Pro Max的库存几乎售罄,只保留部分预约的产品,如果“果粉”想要购买这两种型号,恐怕要等上一个月。

报导称,在中国苹果官网实测后发现,如果现在下订iPhone 13 pro或iPhone 13 Pro Max,最快要等到11月初才能取货;iPhone 13与iPhone 13 mini则必须等到10月中。

面对许多想要立即买到新机的消费者,工作人员表示,9月27日上午,官网会释出新一轮的预约,释出开卖前预约但并未取货的产品,供消费者预约。如果预约成功,那么在未来数日内就可以拿到全新的手机。

据日前《南华早报》报导称,在9月24日开卖前,包含天猫、京东等第三方网路平台和苹果官网在内,iPhone 13系列在中国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500万支。

除了iPhone 13系列外,苹果直营店中的新款iPad mini、Apple Watch S7展位上也聚集了不少消费者试玩新产品,不过相较于iPhone 13系列的展位,人潮仍然有明显的差距。

《中国基金报》报导称,9月17日晚,苹果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机开始在苹果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开始后极短时间内,各平台均遭遇“秒没”状况,苹果官网也出现页面卡顿等状况。

此外,今年的新系列对中国市场价格十分友好, iPhone 13系列的定价与iPhone 12系列同容量相比,有300∼800元的降价。其中,iPhone 13 mini起步容量为128GB,售价5199元,基本上杀入5000元档。被网友称为“加量不加价”,与中国国产高端机形成了直接的价格竞争。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