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加拿大总理:将决定是否封杀华为5G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加拿大总理:将决定是否封杀华为5G设备

周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决定是否禁止华为5G设备。上周特鲁多曾指出,有很多加拿大的电信公司都开始移除华为设备,目前加国两家最大的无线供应商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建设5G网路。

韩媒:美查晶片荒 要业者11/8提供机密资料

南韩财经媒体BusinessKorea报导,美国政府要求台积电、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英特尔等晶片制造商在11月8日提交客户名单、库存状态和未来的生产计划等机密资料,以找出造成全球晶片短缺的原因。对此,台积电不予评论。

美光估记忆体晶片出货短期将出现下滑

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 28日发出警告,表示由于制造个人电脑的客户面临其他零组件短缺,预估记忆体晶片的出货量在短期内将出现下滑。利空消息一出,美光28日盘后股价重挫4%。

费半28日为何暴跌近4%?晶片股重挫归咎两因

美股费城半导体指数28日收盘重挫3.8%,跌至8月20日来最低,创3月初来最大单日跌幅,30档成分股全都不支倒地。晶片股重挫可归咎于两大原因,包括艾司摩尔和应用材料的投资评级建议被降至“中性”,两家股价一路下杀,连带拖累辉达、超微、台积电等股价。另外,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促使投资人抛售估值昂贵的成长型股票,科技股对利率上升的预期尤其敏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