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王子回乡 接手百年小吃店传承古早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30日讯】在台球界曾拿过世界杯上海公开赛亚军,全球排名34的台湾前职业台球好手,许凯纶,一年多前,决定放弃将近二十年的台球生涯,回乡接手家中传承百年的小吃店。是什么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哪,来听听他的故事。

俐落开球,打球时眼神专注、冷静,他就是曾代表台湾,出征多个国家,也得过许多奖项的前职业撞球好手许凯纶,如今他有了新头衔,二林知名炸蚵嗲小吃店第四代接班人。

知名炸蚵嗲小吃店第四代接班人许凯纶:“(父亲)有点年纪了,就是希望我回来帮忙,这样子。”

虽然讲的轻松,但要结束自己十七八年的职业撞球生涯,心中也有不舍,不过身为家中独子,更不忍年迈父亲辛苦,一年多前毅然决然回乡接手衣钵,回到家当父亲的左右手。

许凯纶的父亲许峰铨:“我们这边的这个,自己的职业,至少收入还可以,对不对,你那个都是很紧张,打那个差一个球,有时候差一个球,就要差几十万。”

儿子回来帮忙,父亲就轻松许多,许凯纶表示,原本在中国大陆经营一家球馆,但不敌疫情卖掉球馆回来接手家里事业,但因为工作性质不同,也吃尽了苦头。

许凯纶:“有时候假日要炸好几百个,手就是真的,打撞球不会酸,炸这个手一下就酸了。”

墙上满满许凯纶的阿嬷与名人的合照,显示出这家店受欢迎的程度,店里招牌就是采用新鲜王功珍珠蚵搭配葱花下去油炸的蚵嗲,刚出炉的蚵嗲热热吃,香气四溢。

台北游客:“酥脆,尤其是这个满酥脆的。”

许凯纶的阿嬷林玉霞:“米、豆,都要配合刚刚好,炸起来才会像现在你们在吃好吃这样酥酥。”

为了不让父亲太劳累,父亲做上午,许凯纶则是下午顾火炉,虽然职业生涯中无法得到世界冠军,回乡接班传承家业的心意,在父亲心中许凯纶早已是冠军,接班问题得以解决,让百年古早味继续飘香。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