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落马有前兆 两个时间点紧跟孙力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中共前司法部长610主任傅政华10月2日落马。外界发现,傅政华出事早有前兆,他被免去司法部长和被调查的两个时间点,都紧跟孙力军

傅政华是周永康亲信 落马前被调虎离山

2日上午11点,中纪委网站通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官方未通报傅政华被查具体原因。

66岁的傅政华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他被指是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任职北京公安局局长期间担当中共“政治打手”,积极追随江派迫害法轮功,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

海外中文媒体曾援引消息称,在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和令计划的过程中,傅政华“阵前倒戈”,把2012年“319”政变时周永康给他的一个手令交给了胡锦涛、习近平,暂时躲过一劫并官升正部级。

2013年8月起,傅政华兼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2月,兼任专门迫害法轮功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任正部级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但在2018年,傅政华突然转调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部长。当时就有评论认为,当局可能是将他调虎离山,以方便查他在公安系统的问题。此前一些官员落马,走的也是这个路子。

傅政华是孙力军“流毒”?

傅政华此次被查早有前兆。2020年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落马。次日,傅政华突然被免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部长一职,且原因不明。

就在孙力军被双开第三天,傅政华正式被宣告调查。傅政华履历显示,自2003年至2018年,他与孙力军在公安部有近五年的工作交集。

旅美时评人士唐靖远对新唐人表示,“傅政华和孙力军仅隔两天先后抛出来,两人都先后担任公安部副部长,而且两人也都先后担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其官场轨迹非常相似,官方这种操作或在暗示两人案情有关联。”

他认为,官方通报孙力军案刻意突出“团团伙伙”这个概念,显示这是一个窝案。“政法系连续有高官被抛出,显示党内继周永康之后,可能再度出现了团伙、集体图谋篡权乱政的现象,这是习近平面临党内权争急速恶化的迹象。”

在“十一”前后,公安部连续发生重大事件。9月30日,孙力军被双开。10月1日,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表态要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清除政治隐患,同习近平核心保持一致。10月2日,傅政华即落马。

610高层官员被重点清洗

唐靖远表示,习近平为谋求连任对一系列尾大不掉的势力都在进行打击,如果说他对阿里巴巴等政商一体的垄断巨头打击是“金融削藩”,那么他对刀把子反腐力度骤然加大相当于对“政法系削藩”。

近期610高层官员成为重点清洗对象。唐靖远认为,“政法系统中,势力最庞大,权力最不受限制,最无法无天,堪称是最大‘藩镇’的非法机构,就是610。”

“江泽民及其创建的610系统由于残酷迫害法轮功欠下血债太深,因惧怕被清算,一直都在谋夺最高权力以确保自身安全,这是从周永康到李东生,从孙力军到傅政华等610系统高官屡屡卷入政变大案的深层次原因。”

自周永康被捕下狱后,先后有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随后邓恢林、龚道安、王立科等大批政法高官也被查。

唐靖远表示,在习近平全力以赴谋求连任的背景下,这种搏杀将会更加激烈,不排除会有更大政法系“老虎”被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