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疫情升级 再新增3个风险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黑龙江省哈尔滨多地疫情持续升级,10月1号,当地再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风险区封街封道、封区封门,店铺全关闭,病例所在的单元门居民全部被拉走集中隔离

10月1号,哈尔滨市指挥部,将哈尔滨市香坊区文政街道和兴路65号院、阿城区金都街道金源世家小区、与巴彦县巴彦镇公园丽景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1号,哈尔滨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阿城区1例、巴彦县1例。 9月30号,当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不过,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数据还有待查证。

哈尔滨阿城区民众富先生说,他所住的金源世家小区出现病例后,病例居住的整栋楼的住户都被拉去隔离了。

哈尔滨阿城区民众富先生:“这个人已经拉到哈尔滨隔离了,他一个单元门都拉走上哈尔滨隔离去了。阿城区现在里不出外不进,高整路口都把关着,不让你出去,你想出去你得拿48小时检测报告。”

富先生说,他们已经做过6次核酸检测。当地原本要求所有人居家隔离14天,现在延长到20多天,他们被封在家,楼都不让下。

巴彦镇盛隆国际小区附近居民李女士说,他们那里从9月21号开始封控,店铺关闭,街道马路全部封闭,行人和车辆都不让上路。

巴彦镇盛隆国际小区附近居民 李女士:“各个小区都封闭,不许进不许出,有病例的单元被拉走了,其余的全部在家隔离。”

《黑龙江日报》称,自9月21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93例,其中确诊病例86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当前全省已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9月28号,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王艳称,本次疫情感染来源不清楚。

李女士表示,以前政府说是境外传来的,现在境外的回不来,所以说不清楚来源了。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消息,截止10月1号,云南、上海、湖南、天津、广东、河南、辽宁、浙江、四川、陕西均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中国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42个中风险地区。其中福建省占28个、黑龙江省17个。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