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相岸田文雄就职 组阁应对中共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周一(10月4日),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出任日本第100任首相。并公布新的内阁名单。

周一,日本议会正式宣布,前外相岸田文雄接替菅义伟,担任新首相。

根据周日敲定的内阁名单,许多要职仍由前首相安倍晋三等派系人马承担,确保了新政府的抗共立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 防卫大臣岸信夫再次当选。”

其中安倍晋三的弟弟岸信夫留任防卫大臣,茂木敏充也将留任外务大臣。

外界认为,这体现了新政府将对中共的军事威胁,采取强硬态度,并继续加强和美国的合作关系。

日本居民Karen Einaka:“我希望在政治上更多考虑年轻人的意见。”

新内阁中,13名议员是首次入阁,其中包括三名女议员。

前首相安倍晋三派系的议员占4人,副相 麻生太郎的派系占3人,岸田文雄本人派系占4人。

外界分析,岸田文雄之前被认为是对华鸽派,但他的立场逐渐和安倍晋三、麻生太郎等人靠拢。

执政的自民党内部对中共的立场也正在发生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为应对美中对立等国际秩序变化,内阁新设立了“经济安全保障大臣”一职,由前防卫政务官小林鹰之担任,这是他首次入阁。

该职位负责制定政策从经济层面上对抗中共,从而保障日本经济安全。

小林鹰之曾就读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获得公共政策硕士学位,还曾担任过日本驻美国大使馆秘书。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