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集团社媒停摆期间 Telegram增七千万用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周一(10月4日),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及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网站和App全球范围大停摆,但对其竞争对手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Telegra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杜罗夫(Pavel Durov)5日表示,他的即时通讯应用昨天增加了惊人的7000万用户,他称这是该软件“用户注册和活动创纪录的增长”。

“Telegram的日增长率超过了常规的数量级,我们在一天内迎来了超过7000万来自其它平台的难民”,杜罗夫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写道,“我对我们的团队如何处理前所未有的增长感到自豪,因为Telegram继续为我们绝大多数用户完美地工作。但这一天并不是那么完美无缺。”

杜罗夫补充说,随着美洲的数百万用户同时赶来注册Telegram,一些用户可能遇到了速度问题。

截至今年年初,Telegram拥有5亿月度活跃用户,最近其下载量突破了10亿。

监测整个互联网中断报告的网站Downdetector说,此次脸书服务中断是它所见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

脸书将影响到35亿用户的故障归咎于一个错误的配置变更。该公司补充说,它“没有证据表明用户数据因这次停机而受到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据熟悉此事的人士称,此次故障还导致脸书的内部通信工具广泛中断,包括一些语音电话和用于日历约会和其它功能的工作应用程序。

美国的服务中断报告数量超过170万份,居世界首位,其次是德国的130万份报告和荷兰的915,000份报告。

停摆对脸书来说代价高昂。周一,脸书市值下降了约500亿美元,股票下跌超过5%,在持续6个多小时的停摆期间,脸书损失了9975万美元的收入。

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净资产暴跌60多亿美元,降至1,209亿美元,导致其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下降了一个等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