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报告:中共扩张是中国经济最重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周四(7日)发并一份报告,分析中共国家资本主义经济模式,指出中共在各领域不断扩张,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10月7日发布报告——《中国国家资本主义:诊断与预测》,试图通过对中共治下中国经济属性的分析,找出应对之道。报告认为,中共当局经过几十年的经济改革,共产党不断扩张其在经济领域的权力——这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重大的挑战,也是美国和全球经济需要应对的问题。

中共是如何在经济领域实施其扩张,另一个华府智库“高阶国防研究中心”的专家给出了五点总结。

华府智库高阶国防研究中心项目总监 Jason Arterburn:“首先是商业层面,利用国有企业及其庞大的子公司网络在国内外推动达成其政策目标。二,金融层面,通过国家控制金融机构的资本准入,政府引导投资资金、控制资本。 ”

在学术层面,高阶国防研究中心项目总监阿特伯恩说,中共通过大学激励项目,获得人才、技术并将其市场化,包括快速上市。

华府智库高阶国防研究中心项目总监 Jason Arterburn:“第四,在社会层面,通过吸纳商业精英成为政治机构的成员,激励其与党国优先事项保持一致。第五,政治层面,通过政党控制的行业协会作为政府治理和监督的法外机制,并通过制定更多法律来迫使企业遵从党国的政策路线。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