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揭中共脱贫造假 遭中共官员检举攻击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近日,有外媒记者在贵州毕节市报导“脱贫攻坚”的消息时,遭到当地官员检举。这名中共官员因此获当局表彰,相关的外媒记者却遭到中共攻击。

中共毕节市委宣传部所属的微信公众号“毕节发布”9日发文指,当地多名官员因举报涉及国安的重要线索而获得表彰。

文中声称,今年一名官员举报了所谓“境外反华媒体”持续进入毕节“非法采访”当地脱贫攻坚领域的负面消息,并在境外“炒作”。这名官员事后受到中共国家安全部和贵州省国安厅的“精神表彰和物质奖励”。

不过文中并未指出所谓“境外反华媒体”的名称。目前已找不到这则原始贴文。

10月10日,上海官媒观察者网发文称,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在今年4月曾派遣华裔记者冯哲芸(Emily Feng)“探访”毕节部分社区。文章声称这位华裔记者在报导中“断章取义”地截取部分居民发言,“抹黑我国全国脱贫攻坚的成就”。

观察者网还大篇幅攻击冯哲芸。并点名《纽约时报》、美联社(AP)、《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及法新社,声称他们都发布过“抹黑中国国扶贫成就”的文章。

近年来,外媒在中国大陆的报导环境更加紧缩,一些采访活动被指涉嫌危害国安。

今年官媒透露多起和香港反送中运动有关的案件中,就曾声称一名河北的大学生在“某西方新闻媒体”北京分社担任实习记者时,“大量接受活动经费,介入炒作多起热点敏感案件”。

曾报导新疆人权议题的英国广播公司(BBC)驻中国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今年3月因遭受中共压力,而改赴台湾。

近年来,中共当局提出7000万贫困人口2020年全部脱贫的脱贫目标。地方当局不择手段造假,去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今年2月25日,中共当局宣称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声称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中共喉舌央视还证实了这一点。但遭到外界和民间质疑。

此前,据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报导,2019年2月21日,河南省商水县谭庄镇某村一名九旬老人在自己的小屋上吊自尽。据老人的邻居透露,事发前一天,政府人员来到老人家,说国家扶贫政策要求老年人跟子女住在一起,并威胁:“这几天上级要来检查,你必须搬走。”

2019年3月6日半夜时分,河南省夏邑县张集村的贫困户被当地中共政府人员一家家叫醒。惊醒的村民们被告知上级领导第二天要来检查,他们必须熟记“两不愁、三保障”的相关规定,到时要说“好听的”。为了避免出现问题,平时嘴快、比较“不听话”的村民被用车拉到建筑工地由专人看管,有的则被送到亲戚家。

确保每家每户知道“正确”答案之后,中共政府人员组织了预备检查训练。当被问及对扶贫政策是否满意时,如实回答者就会受到处罚。

大陆民众王女士对大纪元说,“不能相信共产党的话,不能相信它说的任何事情。”

武汉市吴先生说,“中共搞的脱贫运动其实就是政绩工程、数字脱贫。”

时评人谭笑飞曾撰文表示,中共“扶贫”的措施,主要是形式主义走过场、洗脑宣传和数字造假,这是它最拿手的伎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