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镰刀紧逼民营科企 “净网”下1.6万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到17日,是中共“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党媒新华社,趁机点名4家互联网平台,并且称今年以网络安全名义,逮捕了1万6千多人,外界认为,中共是藉网络安全的名义加强网络监管,维护独裁统治。

中共“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党媒新华社10日发文,总结中共近年来的相关法规,点名“滴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四家互联网服务平台,称当局对其启动了所谓的“网路安全审查”。

而这四家公司,都在美国上市不久后,遭中共突然宣布进行审查,海外中概股,在中共一系列的铁拳下,几乎全线崩盘,打击投资者信心。

另外新华社还提到,今年的“净网”行动,抓获了1万6千多人,其中超过6700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对于中共越发收紧的互联网监管,有网友表示,是“打着人民的名义,做着独裁生意”。

外界质疑,中共将网路安全、反垄断等利剑,对准民营企业,但却支持国企央企垄断金融、能源等众多关键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以政府的名义,建立“金盾工程”“锐眼工程”“天网工程”等监控系统,并且不断扩大规模,收集中国百姓的个人信息。

外界认为,中共对民营科技企业的整治,即能驯服科技巨头,防范他们挑战中共独裁。同时巨额的罚款,也能继续滋养中共政权。

今年4月,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反垄断法》,向阿里巴巴开出182.28 亿人民币(约28 亿美元)、史无前例的巨额罚单,10月8日,美团也以相同原因,接到当局34.4亿的罚单。

当局称,双方禁止其平台商家,出现在其他竞争性平台上,逼迫商家“二选一”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