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公安部深挖孙力军“政治团伙”指向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横河,欢迎大家来到《横河观点》频道,今天是10月19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欧金中事件追根究底,谁是农村宗族恶势力,宅基地争议的根源何在;公安部深挖彻查孙力军政治团伙”有特定指向?

欧金中不留活口,农村宗族恶势力并非“封建糟粕”,而是来自痞子革命,农村宅基地纠纷的来源是土改和集体化,同情欧金中是民意真实体现;公安部定性孙力军政治团伙”指向特定事件,可以预料人事大清洗但政策不变。

平海镇悬赏不留活口?

欧金中被自杀?如果没有此前的悬赏通告,还不容易推论。平海镇政府通告很清楚,提供线索奖2万,发现尸体奖5万,这明显的就是直接说不要留活口。至于为什么,恐怕不是以前在这件事上不作为能解释的,也许留了活口,会影响到很多人。事件本身大家讨论很多,我就不重复了。

欧金中案中的宗族恶势力是谁?

从另外两个角度探讨一下:宗族恶势力和宅基地争议的根子在哪里。

一、宗族恶势力。有说法是几千年的封建糟粕。并非如此,中国传统的乡绅自治,是有标准的,是以儒释道为核心的传统文化治理,欺压乡里的事情并不多见。

历史故事:中共自己中纪委网站曾经有个传统文化专栏,都是过去大家族的传统、家教;良性循环:读书、做官、告老还乡、教诲乡里;我自己亲眼所见,69年下放,49年20岁的年轻人也才40岁,没有人仇恨地主富农,土改时分浮财,很多农民晚上把分到的东西送回去。

本村内部欺压的没听说过,南方如江西一带,宗族械斗会发生,但其实和宗族关系不大,而是和不同村庄之间抢水有关,忆苦思甜也从来没听到受到某个特定地主欺压的,描述的都是穷。

中共自己的宣传,迄今被证实都是假的,黄世仁杨白劳白毛女是假的,四川刘文彩是假的,收租院是假的,半夜鸡叫是假的,说明要找出一个恶霸地主有多困难。

林彪为什么要在东北搞新式整军?就是绝大多数新兵没有受压迫的亲身经历,需要编故事激发阶级仇恨。过去没有,不等于现在没有,现在很多地方都是恶势力,有宗族性质也有不是宗族性质,为什么现在有了?

真正的地主乡绅都消灭了,连同他们承传的文化,而中共土改发动和依赖的都是痞子,好吃懒做建设不足破坏有余的,坏人当道,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村霸多半有基层政权的支持,至少也是同情,毕竟是同一类人。

我在农村时,恶霸就是乡村干部。只是某些地区以宗族形式表现而已,实质是中共基层组织本身就是恶霸。

农村宅基地矛盾来自土改和集体化

二、恶性杀人案,总需要找到根源,从表面上,这是宅基地归属或划分问题,但宅基地又是谁的问题呢?中国历史上是没有这方面问题的,因为土地所有,土地有地契,住房有房契,是法律认可保护的私有财产,其中地界描述得非常清楚,毫不含糊,就像现在美国买房,是包括土地的,房屋周围土地和邻居的边界很清楚的。

问题就出在两件大事上,一是土改,把地主富农辛苦攒来的土地分了,得到土地是抢来的,本来就不合法;二是集体化,从合作社到人民公社,先剥夺地主,再剥夺农民,农民并不拥有自己耕种和居住的土地,土地是共有的。

问题来了,公有的土地,包括宅基地,并不是真正公有,而是被人代管的,这个代管的就是中共的基层政权。依据是中共的《土地管理法》和《物权法》。也就是说,农村盖房的宅基地是由政府批准的。

而《土地管理法》第14条第1款规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人民政府处理。”欧金中显然得到了批准,而发生了争议,协商不成,政府却没有处理。责任不在欧金中。

而政府批准本身也存在严重问题,有批宅基地的权力,就有腐败和偏向的机会。归根结底还是个土地包括住房所有权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矛盾就会一直存在并恶化。

欧案引民意爆发

三、欧金中和邻居纠纷以及网民。这里问题很复杂,我倾向于不相信来自政府和官媒的消息,至少从民间传出的关于欧金中救孩子、救海豚的故事真实性就强很多,尤其被救的孩子还本人出面证实。

人当然不会是完人,也不会就黑白分明,但显然欧金中原来是个好人,他建房得到批准后没能盖起来,还是试图走申诉讲理的途径,至少5年。

民间网上一面倒地同情他,说明很多人不同程度地有同感,被打压被霸凌无处说理,这不是央视“暴力不该被鼓励更不该被赞美”或者胡锡进说他“被全社会谴责应当是无条件的”就能改变的。这是民意的一次爆发。

清洗孙力军“政治团伙”不会纠正冤案

中共公安部16日开会,赵克志表示“深挖彻查参与孙力军政治团伙线索,对不主动交代问题的从严惩处”这已经不是以前倒台的关于一般的团团伙伙,而是明确的政治团伙。

这是特定的组织,而不是泛泛的观点利益相同的团伙,虽然老毛说过“党外有党党内有派”,但中共对党内真正形成组织的是从不留情的,基本是格杀勿论,如AB团、托派、高岗什么的,不管是否真的。

中共建政以来打击的对象,很少是真正有组织的,右派基本是强加的,根本没组织,胡风说是集团也是假的,可以比较的也就是文革时期的五一六集团,那似乎真有那么回事,当然是被夸大太多了。

文革两大极左集团:林彪和四人帮,自己并不形成集团,都是毛泽东的打手而已,倒是林立果搞出来个反毛的小集团,要说有意识的也就那一个。所以这个政治团伙还真可能是个组织,所以才需要清理。

多维网18日的评论文章称,赵克志在该场合的表述清晰地传达出了将会以孙力军案为重点展开整顿的讯息,而且对其处理将会直达相关个人和具体案件。

这就意味着,孙力军曾经经手的一些争议性大案要案、曾经拉拢的“团团伙伙”成员,必将会受到严格审视、一一过关。

特别在孙力军曾分管负责的单位和领域,负责或插手的个案,问题将会一一查清,整改必将彻底到位。而孙力军曾长期负责的国内安全保卫系统、反邪教系统,以及涉港涉澳等部门等将是清查、整改的重点。

彻查直指后台

我认为这里有几个看点,1)这个组织,主要在公安部,是为完成特定任务而组织起来的,应该有个名单的;

2)不是孙力军个人要完成什么,作为公安部排第五位的副部长,离摄取最高权力相差太远,中国不可能像中东非洲国家,弄个什么少校中校就能政变成功自己当领袖的,所以真有组织有目标,他不过是个执行者而已;

3)就是他原来的老板孟建柱,也不会是最后的后台,尽管可能会受牵连。孟只当到政治局委员,而且看不出有什么政治野心和能力;

4)已经不能简单地用确保二十大来解释,应该是已经发生了很可能是针对习近平的某个特定事件,所以说好戏还在后面;

而且孙力军经手的争议性大案要案一般不会动,即使内部重新审视,推翻的可能性极小,中共还很少有个人倒台后为其做过的事情平反的。

但公安部内部他的政治团伙,倒是很可能要大清洗,就是国保、610和港澳办。正好都是血债累累民愤极大的部门。还是那句话,政策不会变,但民间乐观其遭报。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由于youtube停止盈利功能,为了频道经营长远考量,下个月我会在youlucky会员网站上做节目,希望大家到时候订阅支持。同时在YouTube上还会和大家每周见面一次,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