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马拉松比赛 选手被逼遮盖“香港加油”字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5日讯】周日(24日),香港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警方如临大敌,不但提前布控严密警戒,还严格检查参赛者的服装甚至纹身,一旦在参赛者身上发现“香港加油”这类被警方视为政治口号的字样,警方就强行要求参赛者换掉衣物或遮盖口号。

综合多家港媒报导,当地时间10月24日,香港举行了自从中共病毒(COVID-19)爆发以来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清晨6点鸣枪起跑。与往年多达7万人参赛的盛况相比,今年的比赛规模缩小了不少,仅有大约1.8万名跑者参赛,而且缺少了外籍选手。

2021 年 10 月 24 日香港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在清晨6点鸣枪起跑。(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赛当天,警方以防止出现所谓“孤狼式袭击”为由,特别加强了对赛事的管制与警戒。警方不但从凌晨就派出警犬沿途搜索,在主要赛道和天桥旁部署了警力戒备,还架起了摄影机来监控整个比赛现场及周边的状况。当选手到达比赛场地时,警方也要对选手进行仔细搜查。

有部分参赛者因为衣服上印有“香港加油”字样,在九龙西隧道口的赛事起步点被警方和赛事组织方的执勤人员截查,被要求必须将印有口号的服装换掉,当中有一名男子因找不到其它衣物替换而被迫放弃比赛。

还有一名选手被发现小腿上有“香港加油”纹身,也遭警方截查。警方强行要求该选手用胶布贴在小腿上遮蔽纹身字样后,才允许他进入赛道。

在2019年爆发的反送中大规模民主抗争活动中,“香港加油”曾经是示威民众凝聚人心的一句常用的口号,如今竟然成为了香港当局不能容忍的“政治口号”。

如今长住台湾的香港明星杜汶泽,在24日下午拍摄了台湾宜兰发生的6.5级强震情况。他随后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传地震短片时发帖称,地震没什么好怕的,“香港连加油都不行,这不是更可怕吗?”

杜汶泽还在帖文中对各方关心台湾地震表示感谢,并发帖回应称“香港加油”。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