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九千多万 海南政协前副主席王勇被判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10月28日,海南省政协前副主席王勇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28日,“桂林中院”消息,当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犯罪所得财物等被上缴。

王勇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王勇被指控,2000年至2014年间,利用担任中共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海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共三亚市委副书记、三亚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等职务便利,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047.2259万元。

2020年7月13日,王勇落马被调查。而3天前,王勇还在出席公开活动。2021年5月13日,王勇受审。

王勇是中共十九大后海南落马的第二虎。他落马前,“首虎”海南省委前常委、海口市委前书记张琦于2020年7月9日受审,被控受贿1.07亿余元人民币。

两人都曾在三亚任职。

2008年,王勇担任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任职长达6年之久。2014年10月,王勇从三亚市市长转任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时,张琦履新三亚市委书记。

除了王勇、张琦外,三亚市前副市长蓝文也落马,并于2020年6月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蓝文全被指受贿超1541万元人民币。

此外,中共十八大后,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的秘书、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于2016年被判刑12年;获周永康提拔而青云直上的海南省委前常委、副省长谭力于2016年被判无期徒刑,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张力夫于2016年开除党籍、按照副科级退休。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