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恢复公共负担政策 美13州诉诸高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美国13个共和党执政州正在提出,要求恢复前任政府时期的“公共负担政策”,最高法院周五审议,来看律师的分析。

美国前任政府在2019年时,扩大了“公共负担”的定义,国土安全部在决定新移民是否可以入境美国时,必须考虑这个人是否有使用美国公共福利的可能。在拜登上台后,这项规定被废除。

由亚利桑那、阿拉巴马、阿肯色、印第安纳、堪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密苏里、蒙大拿、俄克拉荷马、南卡罗来纳、德克萨斯和西弗吉尼亚州,13个州共同提出的申请,要求最高法院审议,恢复“公共负担”政策。

最高法院计划在本周五审议,但在此前,最近几周的会议上,最高法院对此都无法定夺。

美国移民律师朱伟:“过去类似的案子,法院拒绝听证。理由就是说政治问题无法审理,要政治解决,要通过国会立法来解决。”

据估计,如果“公共负担”政策恢复,能为全美所有州节省10亿美元的支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