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NBA球星坎特再发声:“与台湾站在一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NBA球星坎特再发声表示,与台湾站在一起。接着来看一组环球新闻简讯。

戴琪中美关系似干柴 接触中方为降温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四(10月28日)表示,她的目标是“缓和”中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矛盾降温。

华为欲借壳获俄政府订单 业界警觉 反对声起

总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微电子公司(Sitronics),已经提交申请,将使用了华为技术生产的服务器,列入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的国内工业产品注册清单。一旦通过,华为产品即可获得俄政府采购订单。

但消息引起了很多俄罗斯专家及业界的关注、警觉和反对。除了网路安全问题之外,也忧心会严重影响俄罗斯本土的服务器产业链。

NBA球星坎特再发声:与台湾站在一起

美国职篮NBA波士顿塞尔提克中锋坎特近期持续上推特批评中共、替藏人、维族人发声,他29日再推文称“改变即将到来,没人能够阻挡,没有人。”,这次还多加了“自由香港”、“与台湾站在一起”等标签。坎特日前也曾提议帮运动品牌Nike老板奈特订机票,前往中国看当地“奴隶劳改营”,还欢迎NBA球星詹姆斯同行。

澳亚艺术节禁摆黄伞 澳外长:政治干预不能接受

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举行的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疑似因为忌惮中共压力而对作品实施政治审查。主办单位向香港表演团体表示,节目里不得展现“黄伞”,并撤销他们的摊位、禁止表演。尽管主办方否认受到中共干预;澳洲外交部部长潘恩则强调,“任何政治干预和审查都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