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湾首现“Delta+”病例 东京都连续12天少于50例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再来关注国际疫情的最新变化。29日台湾出现首例确诊“AY.4.2”新型变种病毒的病例,确诊的英国籍男子,在接种了2剂疫苗后,发生感染。东京都连续12天,确诊人数少于50例,防疫警戒降至最低。

日本10月28日新增309例确诊,7人死亡。

东京都连续12天新增感染病例少于50例后,首次将中共病毒警报级别降至四个级别中的最低级别,去年7月以来首见。

尽管大约 73% 的日本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远高于大多数亚洲国家。日本的边境仍然对外关闭,而且可能会再持续一段时间。

智利28日宣布,将要求所有抵达的国际旅客进行 5 天隔离。

在智利宣布中共病毒发病率上升一天后,当局再次恢复了检疫限制。

智利近 92% 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高风险人群可接受第三剂加强注射,6至11 岁未成年人现在正在接种疫苗。

台湾29日新增零本土确诊,5例境外移入。

台湾验出首例中共病毒“Delta Plus”变种,也就是传染力比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还高的“AY.4.2”病毒株。防疫指挥中心表示,是一名已完整接种过两剂BNT疫苗的英国籍男子。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 罗一钧:“这一案是我们国内首例,检出境外移入确定是AY.4.2个案,是一位50多岁英国籍、外国籍的男子。”

另外,防疫指挥中心公布疫苗接种情况,第一剂覆盖率达70%,第二剂达到30%,再增加4例接种疫苗后死亡案例。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