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赵亚光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五(10月29日)通报,黑龙江省公安厅原副厅长赵亚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赵亚光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

通报没有说明赵亚光严重违纪违法的具体情况。

赵亚光1978年11月起,一直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工作,曾任四处副科长、科长;1986年5月起,任十处副处长、处长;1993年9月,任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总队长;2010年6月起,任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5年10月退休。

赵亚光担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有五年和厅长孙永波共事。而孙永波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

另据明慧网报导,赵亚光任职期间,对伊春市法轮功学员秦月明被迫害致死、佳木斯退休女警察崔会芳被诬陷、以及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的“建三江案” 等负有责任。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