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瑞丽疫情封控 民众:活不下去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瑞丽市经历多次封城民怨沸腾,不断有人发求救讯息,甚至有人绝望跳楼寻求解脱。日前,瑞丽市前副市长也撰文呼吁中央关注瑞丽,却遭到市长的否认。引起舆论对瑞丽民众的关注。

瑞丽人民活不下去了······坚持不下去了瑞丽人民······”

云南省瑞丽从去年9月至今,至少爆发5波中共病毒疫情,4度封城,当地停课停业停运,居民处于隔离状态,在解封无望,生存维艰的民众四处呼救。

甚至不少人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10月26号,有网民爆料,一位男子从瑞丽东方温泉酒店6楼坠亡。

瑞丽理发店的程老板对新唐人说,长期封控导致瑞丽每个人都精神忧郁,不断有人自杀。

瑞丽理发店的程老板:“整个瑞丽都是监控区的,我们离瑞的政策以前更严格,它每个社区只有两个名额。但是看不到曙光,不知道哪一天疫情会结束,我们瑞丽老百姓都有这种感觉,就是等待死亡啊,跳楼都跳好几个了,就是没报导。”

程老板说,当地政府花巨资建了1万多间隔离房隔离民众,并不断的全员核酸检测。跟政府做事的人都赚了很多钱,但普通百姓温饱难求。

10月29号,网名为“叫我大力好了”的瑞丽博主也发文说,今晚又有人跳下去了,已经记不清,今年是第几次听到瑞丽有人跳楼了,一阵阵的揪心,为什么那么想不开?可回头想一想,自己又还能坚持多久?

一名瑞丽女孩也发视频揭露,这一年多的疫情封控令他们苦不堪言。

瑞丽女孩:“今年我们瑞丽市的市民应该人均都做了近百次核酸了,可是疫情还有继续,不是没有想到要离开,只是离开的代价太重了。就拿我们一家六口来说,离开需要酒店自费隔离7天,费用大概在9000元人民币。”

瑞丽女孩说,他们负担不起离瑞的路费。和许多人一样,他们在等待不需要花钱时再离开,但至今也看不到希望。

瑞丽女孩:“还有一个政策就是,离开瑞丽48小时之后,我们就会强制变成黄码,需要我们再做3次核酸才可以变成绿码,像一些管控比较严的城市,它看到你是黄码,它可能要求你,在原地隔离一段时间,所以真的不容易,这一年跟历劫一样。”

大陆媒体也承认,几个月来瑞丽民众做了近百次的核酸检测,一名一岁多的幼儿做了74次。

10月28号,已离任的瑞丽前副市长戴荣里发文,呼吁全国人民关注瑞丽的情况。

瑞丽市市长尚腊边则宣称,“瑞丽暂时不需要外地援助。”

当晚,戴荣里又对媒体说,自己虽然离任,但经常收到当地百姓的信息,他会对文章内容负责。现在瑞丽确实很难,希望全国关注。

戴荣里为瑞丽呼吁后,一位女士发语音说,看到公众人物为瑞丽发声,她突然有点语无伦次,因为在她的认知里,瑞丽是被遗弃的。

瑞丽女士:“不敢看朋友圈哪里的人吃不上饭在街上翻垃圾桶了,哪里有人因为抑郁症跳楼了,不敢问为什么政府隐瞒疫情不报导?为什么自费隔离每天50块,吃的餐连狗吐的都不如?为什么疫情封城快一年,穷的穷死,饿的饿死?富的富死?为什么快一年了,关于瑞丽所有的消息都要被封锁?为什么生病了必须死在瑞丽,不能出去医治?”

这位瑞丽女士还揭露,在他们被封控一年没有任何收入下,缅北战争再次爆发。瑞丽政府要求所有靠边境线上的居民,两天内全部撤离,投靠亲友。她悲伤的问道,可是家在这里,又能去哪里哪?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