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快速扩散 北京防控措施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中国各地的疫情持续扩散,北京再升级防控措施,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出京,还严控涉疫风险人员进京,相关措施让民众措手不及。

中国大陆再度爆发本土疫情,目前呈现“多点爆发”,上海迪士尼“即刻起停止游客进入”,连地铁迪士尼站都暂时关闭。江西铅山也因为一人确诊,全城红绿灯调成红灯,变相禁止民众出门。青海省西宁市也传出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可供260万人次核酸检测。11月2号早上9点开始,城西区在辖区范围内设立121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0月21号,青海西宁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后,1813人被集中隔离。尽管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交通管制、人流物流排查,疫情仍然控制不住,当地卫生局长和疾控中心主任被免职了。

中国当前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已扩散到至少16个省区市。11月1号,北京昌平区出现一家五口确诊案例。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有教师是密切接触者,两处学校师生核酸检测中。

北京市民王女士:“这一次好像挺······就是爆发的地还特别多点,还特别多。我一朋友住在丰台,他们那个小区周边全都封了,那天跟我说来的,他也不知道从哪儿走了,他那个码还变黄了,还变黄码了。北京市太多了,这哪都有,你知道吗?所以现在不好说,不知道你走到哪儿去了,然后就给你那码变了。”

北京市昌平区的民众说,康陵园还在隔离,胡庄的某个酒店圈起来了隔离!永陵村也有一户密接者在家隔离。

北京市民王女士:“别说聚集了,现在很多就是体育场所,都不开了,就是人多的地方。冬奥会那块好像有饭店是入住了,但是管的特别严,根本就不让进。我那会儿做垃圾分类的时候,还有查那些饭店,人家就是说是都会运动员住的,不让进了。”

北京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北京比起其它地方,管控特别严格。

北京市民张先生:“它是属于一级隔离,比如说你要是从国外要回北京,或到北京来,他要先飞到广州,在广州隔离14天。然后从14天以后,再回到北京,到北京以后再继续隔离14天。等隔离完以后,到你的社区,你所在的社区可能对你还要作一个隔离。”

北京即将在明年2月4号举办冬季奥运,当局相当紧张,北京市卫健委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出京,人在外地的北京居民暂时别回来。

北京市民张先生:“如果你要从那个高风险区回来的话,你的健康码就肯定是,你也就是在北京寸步难行。特别是我家住在二环内,我看到的很多那个路口都有那个安全检查,就是公安、武警、交警联合的检查,只要是外地牌照,一律都截下,然后对你的车进行检查。”

截至2号,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2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昌平区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另外,北京除涉疫两校区外,朝阳区16个学校临时停课,昌平18所学校停课。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