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接种?美国CDC重新定义“疫苗”概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根据新公布的内部邮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改变了“疫苗”的定义,原因是担心之前的定义不适用于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

CDC于9月1日更新了针对“疫苗”的定义。此前的定义是:“刺激人的免疫系统产生对某种特定疾病的免疫力,保护人体免受该疾病侵害的产品。”

现在的定义则是:“用于刺激人体对疾病产生免疫反应的制剂。”

根据新公布的电子邮件,就在该定义被修改前的8月份,一名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否认COVID-19大流行的保守派人士······使用该定义来说明mRNA疫苗不是真正的疫苗。”

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均利用mRNA技术。所有三种获准在美国使用的中共病毒疫苗,虽然在最初被宣传为“可防止感染和预防严重疾病”,但在接受这些疫苗几个月后,其抗感染效果骤降。

该机构的首席健康传播专家艾莉西亚‧唐斯(Alycia Downs)8月19日给一位同事发信息说,她需要更新这个定义和其它类似的定义,“因为这些定义已经过时,并且被一些人用来说COVID-19疫苗不是CDC自己定义的疫苗”。

唐斯没有收到回复,所以她在接下来的一周再次发信息写道:“我们公布的疫苗定义存在问题,人们正在利用这个定义,声称COVID-19疫苗不符合我们自己定义的疫苗。”

9月1日,CDC的另一名官员瓦莱丽‧莫雷利(Valerie Morelli)批准了这一变更,尽管它似乎与她在早期文件中提出的定义有很大不同。(原文请点击这里

特拉维斯‧米勒(Travis Miller)律师通过《信息自由法》申请获得了这些邮件。而CDC并没有质疑邮件的真实性。

相反,该机构向英文大纪元发送了电子邮件,内容与2021年早些时候的答复相同。CDC表示,该定义“在措辞上的细微变化,并没有影响到整体定义”,以前的定义“可以被解释为疫苗是100%有效的,但任何疫苗都并非如此,所以目前的定义更加透明,而且还描述了疫苗的使用方式”。

不过,CDC网站的其它部分仍然说COVID-19疫苗向受种者提供了免疫力。

“接种疫苗后通常需要两周时间,身体才能对引起COVID-19的病毒建立保护(免疫)。”该网站写道。

原文:CDC Changed Definition of ‘Vaccine’ Because of COVID-19 Vaccines: Email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