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六中全会前 中共权斗急踩刹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六中全会将通过历史决议习江恶斗急踩刹车?孙力军只被控“受贿”,幕后藏交易?蔡英文任内中共不打东沙,国安局长说漏机密?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中国军力报告》,预警中共可能攻打台湾的东沙岛与太平岛,但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公开表示,中共内部确实有此讨论,但不会在蔡英文任内打东沙。为什么台湾国安单位如此笃定?背后是否牵涉台湾情报人员的安全问题?

此外,中共六中全会下周一即将登场,原本交战火热的习江派系斗争突然出现缓和迹象,而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也突然仅仅被以“受贿罪”起诉,未提政变、暗杀等重罪。究竟,习江之间的派系斗争为何紧急降温?孙力军为何此时被“重拿轻放”?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将谈哪些重点?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再过两天,攸关中共政权走向的六中全会就要登场了,而中共高层的内部斗争也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所以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聊两个话题:

话题一:六中全会倒计时 中共权斗紧急踩刹车?

话题二:十字路口问与答

先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六中全会倒计时 中共权斗紧急踩刹车?

中共六中全会即将在11月8日登场,所以过去这几周以来,习近平与党内反习派的明枪暗箭、刀光剑影,也在不断地激烈上演,我们在过去几集的节目里,也一直不断地跟大家做讨论分析。

最让人感到震惊的,就是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彭帅,突然公开爆料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跟她有婚外情,这起丑闻一度引发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外界也纷纷猜测,彭帅在这个时间点爆料,背后是不是跟中共的党内斗争有关?会不会让习近平找到机会,反击涉嫌政变与暗杀的江泽民集团?

不过,这场宫廷斗争现在又有最新变化。11月5日,中共党媒宣布,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已经被当局正式逮捕,并进行后续的司法起诉,罪名是“涉嫌受贿”。

最近常看我们节目的朋友,一定会觉得奇怪?唉,孙力军之前出事的时候,好像不是只有因为“受贿”吧?没错。9月30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孙力军被“双开”,也就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时候,当时是用了洋洋洒洒的篇幅、说了非常严厉的措辞来批评孙力军涉嫌多项罪名。

这些批评措辞我们就不再细说了,但是总结起来,可以看出孙力军至少存在几个重大问题:

‧拉帮结派,组成利益集团,分裂党内

‧对习近平发动政变与暗杀

‧盗取武汉的疫情真相与机密材料,送到海外

‧卖官鬻爵,破坏公安政法系统生态

‧收受巨额贿赂,大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

好,这些都是中纪委指控孙力军的罪行,不但有中共官员普遍的贪污受贿问题,还有更严重的政治问题、忠诚问题和派系斗争问题。但是最后,就在六中全会要召开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却只用一个街边罪名“受贿罪”来起诉孙力军,等于是重重拿起,却轻轻放下,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为什么会这样?这要搭配另一条消息来看。香港《明报》在5日这一天发出一篇报导,提前披露六中全会要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部分内容,里面预告一个重点就是,这次决议会承认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是中共百年发展史上的三个重要阶段领导人,他们都开创了关键的成就。这就是所谓的“百年历史三段论”。

但是,消息人士说,这次决议没有像外界原本预期的那样,会淡化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地位,反而说会给江、胡两人“很高的肯定”,但是呢,又说要把他们列入邓小平的政治遗产里。

这段话听起有点自相矛盾,对不对?明明说要高度肯定江胡两个人,却又把他们摆在邓小平的影子底下,这种作法显然是一种很勉强的肯定或者是“明褒暗贬”。

特别是江泽民,大家知道,江派是中共党内对抗习近平最卖命的派系,虽然党内还有其它派系反习,但江派是最有实力威胁到习的。那为什么这份要建立习近平历史地位的决议文,还要肯定江泽民呢?这背后,透露了几个猫腻:

<< 猫腻一:习要比肩毛邓 营造党内认同与连任正当性>>

第一,习近平要让自己拥有和毛泽东、邓小平一样的历史地位,需要营造一种他是获得了党内一致认同的“伟光正”形象,这样他才更有正当性挂上“习近平新时代”的历史光环,才更有正当性打破邓小平定下的规矩,在明年二十大的时候连任他的第三任总书记,建立他的“习王朝”。

这其实有点像美国职业篮球NBA,如果一个球队能够连续拿下三次总冠军,就会被认为建立了一个“王朝”,也就是他们具有称霸世界的能力,比方说麦克‧乔丹的“公牛王朝”,和科比‧布莱恩的“湖人王朝”等等。现在习近平,正在打造他的“习王朝”。

<< 猫腻二:对内营造中共团结 对外宣称习核心稳固>>

第二个猫腻,是习近平要在六中全会通过历史决议之前,要营造出党内一片团结和谐的气氛,同时借此宣称“习核心”的权力基础相当稳固。这样做,一方面是要给国内人民看,在习主席的十年带领下,形势一片大好,党内各派系都服从他的领导,所以党内一片团结。

另方面,也是要给海外看,习近平虽然遭遇了贸易战、疫情、洪水以及政变、暗杀等等的挑战,但他的政权依然稳固,有足够实力继续连任中共领导人,有实力继续挑战美国,在全世界推动他的“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 猫腻三:习江达成谈判妥协 暂时休兵 >>

第三个猫腻是,习派与江派可能已经谈判达成和解,双方可能有某些利益交换的妥协。至于是什么样的利益交换,我们还不清楚,很可能是要习答应在历史决议里公开肯定江泽民在党内的地位,还要在明年二十大安排江派人马接任重要职位,同时也不要再追打江派的更高层人物,如果这样做,江派就会配合承认习近平的历史地位,甚至同意他明年连任党魁。

这样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孙力军先被北京当局重重拿起,指控谋反、政变等等严重罪名,最后却是轻轻放下,只起诉他“涉嫌受贿”,这背后很可能跟习江两派的谈判与交易有关。

但是,习当然不会把江泽民抬得太高,所以就把江泽民跟胡锦涛都放到邓小平的影子里,这样呢,习就可以跟毛、邓并列中共百年史上的“三巨头”;同时又给了江派一个面子,同时也让双方最近的激烈拼杀,暂时消停下来。

所以,大家注意,11月5日这一天刚好是北京人大代表选举的投票日,央视制作了一条三分钟的报导,里面先用大量篇幅宣传习近平去投票,后面再提到李克强、汪洋和其他常委去投票,最后又刻意带到了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说他们委托工作人员替他们投票,但画面里没看到江、胡两人。

这个现象也反映了,习江两派之间应该暂时有所妥协,所以党媒才会特意提到江泽民,让他的名字出来晒个脸,让江派有点面子与地位,同时也在六中全会之前营造党内的团结。

不过,请注意,这只是暂时的休兵,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是非常残酷的,毕竟共产党一直讲“永无止境的斗争”,还要永远“保持革命性”。所以现在六中全会前的回归平静,只是临时的妥协休兵,等到六中全会以后,到明年二十大之前,习派与江派、和其它反习派的权力斗争,应该还会有更多好戏登场。

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看看党媒对孙力军被捕的报导,文字非常简短,但最后一句写着“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句话,短短几个字,其实是敲打江派的警示灯,告诉江派我们现在暂时休兵,但是如果你们以后继续找麻烦,那孙力军的案子跟其他人的案子,北京就会“进一步办理”,扩大查下去。

所以,现在看起来,这次六中全会要通过“历史决议”来抬高习近平的历史地位与权威,应该是无庸置疑了,这个决议是习近平用来争取明年连任党魁、建立“习王朝”的重要门票。但是,习近平与反习派之间的争斗角力,在明年二十大以前,还有更多的伏笔在等着。

话题二:十字路口问与答

我们有阵子没在节目里回答各位朋友的提问了,所以今天我们来回答几个重要问题。

问:美国国防部的报告说,中共很可能会攻打东沙岛或太平岛,但是台湾国安局长说中共不会打东沙,是真的吗?

好,这个问题相当敏感,美国国防部在11月3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里面提到了中共可能会出兵拿下南海的东沙岛或太平岛。大家知道,我们从去年8月就开始讨论,中共可能会进军东沙,所以相信您应该不陌生。

不过,这两天台湾的国安局长陈明通却在立法院公开表示,中共内部确实有讨论过要不要攻打东沙,但是陈明通给了答案,说在蔡英文任内中共不会打东沙。这个答案是不是真的呢?我想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毕竟中共现在忙着内部的权力斗争,还要应对越来越严重的经济问题、债务危机和粮食紧缺,很难有太多心力去攻击台湾。因此习近平最近说要“和平统一”台湾,不是他真的想要对台湾和平,而是现在中共有内忧外患,忙不过来,军方也还没有足够胜算拿下台湾,还需要一段时间做准备。

但是陈明通回答得这么斩钉截铁,说“中共内部有讨论过”,还说“蔡英文任内不会打东沙”,这两句话就不免会让人联想到几个问题:

第一,为什么台湾国安局会知道中共内部有讨论过打东沙的事?是有情报人员在北京高层里收到了风声,再告诉台湾吗?这样的话,国安局长的这番发言会不会让中共急着“抓内鬼”,会不会让台湾的情报人员或者线人出现生命危险呢?

毕竟过去已经发生过类似的案例。像1996年,两岸爆发第三次台海危机,中共对台湾周边海域发射两枚导弹,引发台湾社会人心惶惶。

当时的总统李登辉为了安抚民心,公开说那两枚导弹是“哑巴弹”、“空包弹”,结果让江泽民气炸了,急着抓间谍,最后造成中共少将刘连昆被捕、处死,让台湾失去了一名高级情报人员,还有三十多人被判入狱。

到2003年,当时的总统陈水扁也一度在竞选场合里,说出了中共对台湾部署了496枚导弹以及相关的部署位置,因为这些数据非常准确,所以马上让中共再次抓内鬼,抓了大批台湾情报人员。

所以,这次陈局长透露中共讨论过东沙话题、还说蔡英文任内不会打东沙,这些信息是不是影响情报人员的安全?确实让人关注。

第二个问题,就是为什么陈局长明确的说中共在蔡英文任内不会打东沙?如果2025年换了新总统后,中共就会打东沙或甚至打台湾吗?为什么台湾知道中共有这个安排?这一点也是让我们目前觉得好奇的地方,但相信陈局长应该也不会公开说明这些细节。

不管怎样,即便台湾研判中共现在不会打东沙,但是千万别忘记,中共的战略部署是会不断的根据局势来做“滚动式”调整,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松懈、安逸或害怕。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11月5日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文章,说台湾军力虽然不是中共的对手,但是台湾正在发展不对称防卫战略,绝对不会向中共投降,台湾军方决心要为中华民国和台湾人民的安全而战。

我认为这番话说得很好、很及时,从国防部长的高度,向国际社会说明台湾的处境确实艰难,但是台湾不会自暴自弃,不会向中共的战争恐吓投降,这样可以让国际看见台湾保卫家园的勇气与决心,争取更多国际力量支持台湾,围堵中共。

问:唐浩有没有可能到台湾专访黄明志?

大家知道黄明志是最近最红的歌曲《玻璃心》的作者,这首歌不但成为一种国际现象,也让黄明志成为当红炸子鸡。当然,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希望能够到台湾采访这位多才多艺的艺人。

我可以透露个情报,我们的合作媒体《大纪元时报》,在这两天刚刚专访了黄明志,再过几天,他们的报导与专访视频就会出来,到时候大家就可以先睹为快。

不过,我个人倒是希望,《玻璃心》这首歌的成功,能够继续激励更多音乐人、文化人通过各式各样的文艺创作,来揭露中共,除了可以帮助更多人看清中共的真相、说出更多人的心声之外,也可以对中共发动一种“文化战”,对中共进行更全面、更难以阻挡的施压。

问:反习派想诱使习近平出兵台海,让美军来打垮习近平,为什么唐浩要提醒他这件事?

好问题,我们在节目里提醒习近平这件事,不是为了保护他或保护中共,而是希望尽量避免两岸发生战火。因为,其实很多人并不是真的清楚,战争爆发是怎么回事。那种战火无情、摧毁一切的残酷,还有人命的脆弱,其实都跟我们在电视、电影里看到的画面,很不一样。

所以,如果中共真的出兵台海,到时候受害的,不只是两岸的军人,两岸一定会彼此发射导弹攻击,中共虽然导弹非常多,但是台湾也有不对称作战用的“毒蝎战略”,也是可以打到中国沿海的一线大城市。所以两岸如果真开战,那最无辜受害的,一定是两岸的人民百姓。

而且任何战争结束后的经济修复、生活重建等工作,都是非常难的事情,会让人民陷入长期的苦痛。所以我个人希望,台海尽量别发生战火,不要让两岸人民为了共产党的权力欲望而受害,不要让更多军民百姓为了共产党的霸权扩张去陪葬。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如果您有其它问题,欢迎留言或写信告诉我们。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清月
皎皎云上月

翩翩水中仙

枕峰孤望世

清辉不知年

唐浩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大纪元《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