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入境禁令 欧洲机场和美墨加边境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随着美国重新开放陆空边境,正式结束将近20个月的旅行限制,周一(11月8日),英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机场出现大批赴美人潮,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也排起长龙。

8日,美国对许多国际游客从新开放边境,同时也伴随着一套新规定,比如疫苗接种要求。18岁或以上游客需要完整接种两剂美国认可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或是提出72小时内阴性检测证明,或出示感染后已经康复的证明。

旅行限制取消当天,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就开始排起长龙。欧洲旅客也迫不及待地等待登机。伦敦希思罗机场当日两架飞机飞往美国。

12点前,美墨边境北帕索口岸(Paso Del Norte Port)大桥上排起长龙。 ( PAUL RATJE/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国汉莎航空机组人员欢庆。(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边境限制措施最初由川普(特朗普)政府于2020年初实施,后来拜登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将限制范围扩大到更多国家,禁止来自中国、欧盟成员国、英国、南非、印度和巴西等33个国家的游客入境美国。

CNBC引述航空公司报告报导,美国从新开发边境后,前往美国的机票预订量大增,预计即使在假期高峰期到来之前,旅客人数也会激增。

机票追踪网站Hopper表示,自拜登政府9月宣布取消限制以来,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搜索量增加了4倍多。

在从新开放空中过境的同时,美国陆地边界也对非必要的旅行从新开放。8日天亮之前,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已排起长龙。美国-墨西哥边境通常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边境口岸,每年约有3.5亿人过境。

在来自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陆地边境口岸,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询问旅行者是否接种过疫苗,并抽查一些文件。

除了18岁以下的人可免于疫苗接种要求外,来自全国疫苗接种率低于10%的近50个国家的非旅游入境人员也有资格获得豁免。

路透社报导说,放宽入境限制也会鼓励移民尝试来美寻求庇护,对拜登政府构成新的考验。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