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现封锁 民众:清零政策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中共官方通报,自10月17日到11月5日的20天内,全国感染者累计918例,波及20个省;本轮疫情是由境外输入源头引发。不过,至今未通报本土新增病例的上海,坊间已经盛传出现阳性病例。另外,针对中共坚持的防疫清零政策,大陆民众表示根本不可能。

中国大陆自10月17日以来的新一轮疫情目前已波及了20省44市。

根据上海市卫健委自10月18日至11月7日的通报,这段时间上海一直没有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的病例都是境外输入。

不过,有上海市民向记者透露,上海市黄浦区靠南昌路和茂名路口的一栋楼周边已经被封。路边停靠两辆白色面包车和多辆警车。

上海市民郑先生:“上海好像也有一例,我是听说啊,现在官方没公布。”

对于“十一”后的这轮疫情,中共官方称“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但大陆民众并不认可。

河北居民陈先生:“上面咋报导下面咋听,真实不真实也都不知道。”

陈先生表示,大家从官方报导上,看不到某个地方疫情的真实情况。

河北居民陈先生:“我们听不到正式报导,一般我们从侧面感觉到什么地方(有疫情了),一个是看抖音,另一个是从朋友的朋友圈能看到,再一个我们村大队会通知,你从什么什么地方回来了,你要到大队里报备。”

另外,在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人类将不得不与中共病毒共存的情况下,中共当局仍然坚持在疫情防控上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对此大陆一些民众也表达了质疑。

上海市民郑先生:“清零政策,你说全部清零是不可能的,因为人员在流动。我也搞不明白,它管的这么严还是有(疫情)发生。反正弄得人心慌慌,我感觉这个没什么大必要吧。你老是这样封也不是回事,老百姓自由都没有了。”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