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变公办?陕西民众:质量恐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说,鼓励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创办者,把学校捐给政府成为公办学校。有民众忧心,教育质量必然会下降。

11月5号,陕西省教育厅公开鼓励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举办者以捐赠、转让等方式,将学校交由地方政府办为公办学校,让义务教育主要由公办学校或政府购买服务提供。

陕西民众表示,一直以来,私立学校的教育体制都比较好,教学质量明显高于公办学校,而公办学校若缺少私立学校的竞争压力,教育质量必然更下降。

陕西民众周先生:“如果是民间教育的话,他害怕不好控制意识形态吧。民办学校,他应该是民办的,所有权是民营企业家的,按理说应该受法律保护吧,(鼓励捐给政府)这样做就不太好吧。”

陕西民众田先生认为,中共打土豪分田地的运动又要来了,现在都在砍杀一些富有的企业家,大企业家都捐款,共产党有枪、有军队,占山为王,公路、银行、都是共产党的,老百姓没有选票,成为待宰羔羊。

陕西民众田先生:“都是要官办统一教材统一啥,这样好控制思想嘛,好控制人嘛。现在政府要限制私人,私人力量大了以后,形成和政府对抗的力量,他害怕这个,对政权的稳定有影响,所以国进民退,把这个私企慢慢都要消灭掉。国有化就是党有化,党有话,就是一小搓权贵所有。”

陕西退休教师郑先生认为,中共抢劫也好或是为了洗脑也好,本质上教育资源在独裁体制下,所有权都是政府的。

陕西退休教师郑先生:“目前开始呢对义务教育阶段,也就是小学和初中阶段。政府这么一个政策,我肯定是不赞成。在这种体制下,开放和不开放和收减,最终的决定权都在政府手里。”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共有民办学校18.67万所,占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总数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在校生5564.45万人,占比接近五分之一。今年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规定从9月1号起,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民办学校。名校办民校被禁止,进一步压缩民办学校。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