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团携军官乘军机访台 台外交部回避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继欧洲议员代表团访问台湾后,美国议员访问团也秘密抵台。台媒消息指,6名议员和2名军官乘军机来访。中华民国外交部证实美国议员访台,但暂未透露细节。

台湾《镜周刊》独家报导,11月9日傍晚,一架隶属美国海军的C-40行政专机从关岛飞抵台湾台北松山机场。机上载有美国议员访问团,阵容多达13人,其中包含共和党4名参议员和2名众议员,还包括美军上校、上尉各一名。

报导还公布了美国军机抵达机场的现场视频。

中华民国外交部回应时,证实了美议员访台一事,并透露相关行程是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安排,台外交部提供行政协助。基于尊重访宾意愿,相关信息将适时对外说明。

同日,台湾军方发布“国防报告书”,透露中共军队对台威胁日益升高。今年报告书新加入中共对台灰色地带威胁。

当晚,中共东部战区发言人宣布,当天刚刚组织兵力于台海方向进行了联合战备军巡。

为应对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美国用“切香肠”的方式不断提升美台关系,中共划下的所谓“红线”随之一步步后退。在此之前,美国政界人士已多次乘军机访台。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