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与习近平视频会议最早下周举行 双方拒证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上月,美中两国均称拜登总统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原则上同意在年底前举行视频会议。日前,消息人士爆料,双方最快在六中全会后的下周举行,但两国官方人员拒绝证实会晤是否会在下周举行。

11月10日,路透社中文网报导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计划中的拜登习近平的视频会晤最早将于下周举行。

但报导说,白宫和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发言人拒绝证实会晤是否会在下周举行。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 Pierre)在周一(8日)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两国首脑视频会议时机时只是重申,原则上年底之前举行,目前已经在进行相关工作安排,但拒绝提供细节。

据悉,上月6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瑞士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会晤,双方表示,拜登和习近平原则上同意年底前举行视频会议。

彭博社也报导称,熟悉此事的知情人士消息,拜登和习近平定于下周——中共六中全会后举行视频会议,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彭博社的置评请求。

拜登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仅与习近平两次通话。而习近平自去年1月17日到缅甸访问后,至今近22个月未离开中国大陆访问国外。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