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交流会 智库防卫专家:对中共应更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由日台地方议员共同举办的“日台交流高峰会”不畏中共打压,12日在日本兵库县神户市顺利举行。日本智库防卫专家出席大会并表示说,面对中共威胁,日本和美国都应对中共更加强硬,并和台湾形成“命运共同体”。

日本智库防卫专家、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太平洋基地政务外交部副部长罗伯特•埃尔德里奇(Robert Eldridge)呼吁,中共不断高涨的战争态势,对日本造成了极大威胁,日本必须高度重视,但目前岸田内阁对中共的态度显得相对软弱。

日本智库防卫专家罗伯特•埃尔德里奇:“日台两国需采取更有力的对抗中共的措施。岸田政权的反应有些软弱,应该更正面指责中共。”

罗伯特•埃尔德里奇希望日本政府要强硬起来,同时认为美国作为美日同盟和印太联盟的首脑国应该起到牵制中共的作用。

日本智库防卫专家罗伯特•埃尔德里奇:“如果采取三个对应措施,将可对中共释放出一个强大的信息:在日美军特别是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战斗机或侦察机,应重新部署,再延伸到台湾;美日应该邀请其他国家参与军事演习;应立即邀请台湾参加军事演习。”

他分析,在中共的围堵下,美日台的同盟关系应该相互支援,合作应该更加密切。

日本智库防卫专家罗伯特•埃尔德里奇:“美日台三国作为‘命运共同体’要协同起来,更需要加强国防合作。”

他同时希望日本政府能加快制定“日台基本法”的进程,完善防卫机制,并促成台湾优先加入CPTPP组织。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神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