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商长:美不加入CPTPP 将寻求印太经济新架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商长:美不加入CPTPP 将寻求印太经济新架构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一(15日)说,美国不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将寻求成立一个超越CPTPP的新经济架构,“在某些方面,可能比传统的自由贸易协议更为强固”。

欧盟力推欧洲晶片法 目标2030年全球市占率倍增

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参观荷兰半导体设备大厂艾司摩尔(ASML)时表示,将在明年提出欧洲晶片法案内容,大力推动半导体产业链,目标是至2030年欧洲的晶片在全球市占率倍增,而且生产技术最顶尖的晶片

日本半导体振兴案出炉 首轮补助台积电及旧厂房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半导体产业振兴方案出炉,将分 3 阶段推动,其中第一轮措施,就是计划对台积电熊本工厂以及日本现有的老旧半导体工厂提供资金援助,目标在 2030 年将日本企业的半导体营收提高至现行的 3 倍水准。

外媒:中资收购意军用无人机厂商 当局不知情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资3年前收购意大利一家军用无人机厂商,阿尔卑飞机公司,随即将敏感技术转移到中国,意大利与欧洲当局一直被蒙在鼓里,意大利警方今年两度搜索阿尔卑办公室,才发现背后金主有中共官方色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