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疫情爆发后 内蒙古游客不交隔离费不让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0月中旬爆发中共病毒疫情,至今仍有数千游客被困在当地无法返乡。近期更传出疫情隔离宾馆趁机涨价,游客不缴费不让走,双方甚至爆发肢体冲突。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止10月31日,有9000多名滞留的游客离开了额济纳旗疫情爆发区, 转移到其它地区继续隔离。

当局规定,尽管这些游客在离开前已经隔离了13天,但转移后必须要在集中监测酒店再住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能够返乡。

然而,接受游客转移的隔离酒店却趁机坐地涨价,引发游客严重不满和集体抗议,更一度与保安和赶来的大批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马上给我开门!”

一名耿姓游客对《大纪元时报》记者表示,“不交钱的,你是绝对走不了的,拉你的行李不让你上车,你跟谁理论呀?”

大陆前律师李庄在微博上写道:“甲地隔离12天无效,转移乙地再隔离14天,回家后,丙地还不承认甲、乙的隔离,又要隔离14天,甚至21+7,同一个国家本应遵循同一部《传染病防治法》,若真出现12+14+14+21+7岂不成了笑话!”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