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卸磨杀驴 秘密建“白名单”取代美国科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彭博新闻社,1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南海当局,正在授权一个由政府支持的秘密组织,来扶持科技领域的本地公司,企图替代美国技术,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彭博社报导,成立于2016年的“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为中共政府提供建议,制定行业标准,培训操作可信软件人员。

而这个准政府机构,还将制定和执行一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计划,对从事敏感科技领域的本地供应商,进行审查和挑选,进入白名单的成员,当局将为他们提供关键性技术,来应对美国在网络和芯片等领域,对中共企业实施的制裁。

涵盖领域包括银行业、储存政府数据的数据中心等敏感行业。到2025年,市场价值可能达到125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目前已经有1800名供应商受邀加入委员会,而今年认证了数百家本地公司为委员会成员,是增速最快的一年。

委员会和其成员的细节披露不多,但任何外资持股超过25%的公司,都会被排除在外,主要由外国投资的中国科技创业公司想要加入,也有相当高的门槛。

目前外界普遍谴责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问题,如今当局准备替代美国技术的行为,也被外界专家解读为,利用完外国公司后开始卸磨杀驴,取而代之。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 Christopher Wray(07.07.2020):“中国(当局)经常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然后用来与受害的美国公司竞争和对抗,一举行骗两次。”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