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顾问机构:国安法颠覆香港社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日前发布2021年度报告,针对香港状况,报告指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颠覆香港社会;并通过改变香港选举制度、将立法会变成橡皮图章,进而毁掉香港的民主政治。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是美国政府的一个独立机构 ,其年度报告为美国国会和总统提供决策指南。 11月17日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用《港府拥抱威权主义》为章节标题,阐述香港当前状况——中共控制的港府实施《国安法》,颠覆了香港社会和政治环境。

报告说,《港版国安法》生效以来,“香港政府迫害任何一个被视为政治威胁的人,这种作法已将香港变为了一个警察城市”。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Carolyn Bartholomew:“中共针对香港人民的行动再次表明,不能相信北京会遵守其国际义务。”

报告指,中共改变香港选举制度,确保立法会大多数由亲共人士组成,把立法会变成了橡皮图章。

专家们认为,香港正在流失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Carolyn Bartholomew:“我们看到,中国(共)的打压不仅针对个体,也针对公司的运作能力。比如跨境数据传输会发生什么⋯⋯我认为美国公司(在香港)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困难。”

专家建议美国国会修订《美中关系法》,要求重新评估香港作为独立关税区的待遇。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 Robin Cleveland:“无论是香港在世贸组织的位置,还是美国对香港海关待遇方面的做法,都应立即进行严格的重新评估。”

日前,人在美国的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

因抗议港府的防疫规定而宣布辞职。另外美国联邦快递(FedEx)宣布,由于全球商业环境不断改变等原因,决定关闭香港的机组人员基地。

不仅外资企业正在撤出香港;过去一年有8.7万人离开了香港。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