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短暂移交总统权力后 拜登已恢复职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白宫周五(11月19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例行健康检查,并把权利“短暂地”交给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贺锦丽)后,已经恢复了职权。

19日上午11点左右,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发推文表示,拜登已于11点35分左右“恢复总统职权”。

普萨基称,总统拜登“精神状态良好,当时就恢复了他的职责”。但他仍待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以完成“例行健康检查的其余部分”。

当天稍早,普萨基(Jen Psaki)曾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上午,总统将前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进行例行体检,并接受常规大肠镜检查。”

“正如乔治‧W‧布什总统在2002年和2007年接受同样的手术一样,按照宪法规定的程序,拜登总统将在其处于麻醉状态的短暂时间内,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里斯)。”普萨基说。

权力移交需要总统签署一封信,表示他同意此举。如果副总统出现意外,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是下一个继承人。

由于年龄相对较高,拜登自1月当选以来,一直被公众对其健康的质疑所困扰。包括拜登在内的白宫官员一再淡化这些担忧。

拜登当选总统后,白宫经常重申,这位79岁的总统将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接受体检,而且相关结果将公开发布。

近几十年来,美国总统权力的转移只发生过三次,分别是: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于1985年接受癌症手术时,将权力移交给当时的副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

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分别在2002年和2007年接受了两次结肠镜检查,期间,他将权力移交给了当时的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

去年10月,当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而在沃尔特‧里德住院时,川普政府官员表示,不会向当时的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移交权力。几天后,在川普出院之前,他乘总统坐骑意外地出现在医院外的支持者面前,向人群挥手致意。

白宫没有详细说明拜登将在沃尔特‧里德医院停留多长时间。英文大纪元已与政府联系,希望得到更多评论。

本文参考了英文大纪元报导:Biden Transfers Power to VP Harris While He Undergoes Colonoscopy: White House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