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刚果矿场遇袭 五名中国公民遭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非洲刚果东南部一处矿场,遭武装分子袭击,当地官员和军方发言人周日(11月21日)透露,多名枪手杀害了一名警察,并绑架了5名中国公民

遭遇攻击的矿场位于刚果东部南基伍省(South Kivu)穆凯拉村(Mukera)附近,目前还不清楚这群武装分子的身份。

路透社消息,当地军方发言人卡塞雷卡(Dieudonne Kasereka)称,武装团体与警方交火,5名中国公民绑架

在此之前,中国矿业公司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关系已经相当紧张,当地政府称,有些中国公司未经许可非法经营。

今年8月,南基伍省省长卡西(Theo Kasi)下令6家中国小矿业公司暂停运营,命令所有员工离开矿场。但这些公司没有立即停止运营,引发一些地区居民的抗议活动。

刚果是世界上最大的钴生产国和非洲主要的铜矿生产国。有消息称,刚果总统齐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正在审查前总统卡比拉(Joseph Kabila)与中国投资者签署的价值6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交换矿产”合约,因为担心刚果不能从中充分受益。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