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防电脑辐射的9个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英国一项研究证实,电脑屏幕发出的低频辐射与磁场,会导致7至19种病症,包括眼睛痒、颈背痛、短暂失去记忆、暴躁及抑郁等等。那么如何使电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降到最低?以下这9个应对招数,供大家参考。

一、在电脑旁放上几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辐射

二、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至3杯绿茶。茶叶中丰富的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同样也能起着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

三、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使用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及时用清水洗脸,能将所受辐射减轻70%。

四、在电脑显示屏上装电脑专用滤色板。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萤幕的亮度,一般来说,萤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五、应尽可能购买新款的电脑,一般不要使用旧电脑,旧电脑的辐射一般较厉害,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一两倍。

六、电脑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萤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萤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为准,至少也要50釐米到75釐米的距离,这样可以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

七、注意室内通风:科学研究证实,电脑的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

八、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萝卜、豆芽、番茄、瘦肉、动物肝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喝些绿茶等等。

九、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常会觉得眼睛干涩疼痛,所以,在电脑桌上放几支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钾可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分,让身体达到钾钠平衡,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当人体缺乏这种物质时,眼睛就会变得疼痛、干涩、眼珠无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仅可减轻这些症状,还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疲劳,避免眼睛过早衰老。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