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女校长骗数千万元投入网游 事发后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中国四川省一位曾多次获奖的女校长,在3年内从学生家长、亲朋好友那里骗取了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更将其中3000万投入网络游戏,成为网游中出手阔绰的超级大R,最终在东窗事发后自杀身亡。

周一(11月29日),中国媒体《证券时报》披露了四川省合江天立学校原小学校长童敏诈骗案的案情,使得天立教育和网易游戏在当天双双冲上了“热搜”。

据报导,童敏过去曾经是一位多次获奖的教师,并成为四川知名的民办教育机构天立教育旗下的合江天立学校小学校长。但后来她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

童敏在网络游戏《大唐无双》中的角色是一个名为“桃若”的百花医,为了打造这个角色,她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她出手阔绰,常年雇佣4至5名代练打手,还打造了自己的明星战队“桃若战队”。

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网游玩家顶多是在一个区服游玩,“桃若”却在很多区服都注入了巨资。在与对手PK的时候,她一天的游戏花销可能就达到百万级别。

一位游戏充值商告诉《证券时报》,仅在2014至2021年5月底,他经手的款项总金额就高达1500万元,“在整个游戏里,无人不知她(桃若)的消费力,实际消费吓人,对敌人全用钱砸” 。

报导称,从2014年以来,童敏陆续将3000万元投入网游中。游戏公司对这样一位出手阔绰的超级大R也十分青睐,网易《大唐无双》官网甚至曾经在新闻稿中吹捧百花医“桃若”,称她“可谓才貌双全的白富美”。

然而,童敏在网游中投入的巨额资金,却全都是靠诈骗获得的。

根据陆媒的报导,在2017年—2020年期间,童敏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了学生家长、亲朋好友、专车司机等人逾5000万元。

童敏告诉被骗的人们,他们可以投资天立教育的合作项目,每年底按利润分红,而且分红额度高达20%上下,由于这是一项内部福利,投资需低调进行,“不能外传”。她还出示了一份伪造的“神州天立教育集团高管补充协议”,其中写明在天立教育集团幼儿园修建完工后将交由童敏经营管理。高额分红的利诱加上童敏本身的“优秀资历”,数十名受害人毫不怀疑地把钱汇到了童敏指定的私人账户中。

最终,现实世界里的诈骗游戏玩不下去了,童敏在今年6月初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童敏死后,警方称不会追究她的刑事责任,但受害人可以对其继承人提出民事赔偿;天立教育则发表声明称,童敏的上述违法行为,该机构均不知情。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