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网暂停在华赛事 彭帅事件再发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周三(12月01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宣布,网球名将彭帅举报张高丽性侵后,其人身安全引发忧虑,因此暂停在中国举办的所有女网国际赛事。对此,18届大满贯得主 纳芙拉蒂诺娃等国际网球明星纷纷表示支持。体育界人权组织也批评国际奥委会站在中共党媒一边,对奥运选手不负责任。

18届大满贯得主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周三发推文说:“这是史蒂夫·西蒙和女子网球协会的勇敢立场,我们把原则置于金钱之上,为世界各地女性特别是彭帅挺身而出。”

她在推文中还批评国际奥委会沦为中共的传声筒。

前世界第一的男网球明星安迪‧罗迪克当天发推文说:“有很多组织有能力做这样的事,比WTA能力更强,我继续为身为网球运动员而感到自豪。”

美国网球明星坦尼斯‧桑德格伦发推文,呼吁男子网球协会也采取行动。

推文说:“我为女子网球协会采取这一立场感到无比自豪。男士们,让我们来支持女士们吧!”

周四,针对WTA暂停中国赛事,有记者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当局是否有计划解决外界的担忧。

对此,汪文斌没有正面回答。

有喜爱网球运动的中国民众表示遗憾。

中国网球选手黄先生:“其实肯定有影响的,因为大家都挺喜欢看网球的。因为这个比赛也算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

周三,维护体育界人权的“体育与权利联盟”组织指责奥委会,对彭帅遭性侵及失踪的回应不负责任。

该机构代理主管安德莉亚·弗洛伦斯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忽视奥运选手的呼声,热衷支持中国官媒的说法,表明国家奥委会迫切需要人权战略。

该机构呼吁奥委会敦促中国以独立透明的方式,调查彭帅的性侵指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